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牛仔爆冷征服斗牛士 西班牙防不平衡现弊端

2009年06月26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南非联合会杯半决赛的比赛中,过去一年多来不可一世的西班牙队尝到了苦涩的滋味,西班牙队35场国际比赛不败,并且创下了15连胜的新纪录就此终结,被美国队2比0击败的他们,不但无缘决赛,更让他们清楚地认识到,斗牛士远远未到独霸世界的时候。

  ■美国队不当公牛

  昨天的美国队之所以能够取胜,战术得当是关键:针对西班牙传控球上的优势,美国队选择了大规模回收在自己禁区前30米区域一带,斗牛士在中后场倒球的时候没有丝毫的压力,而一旦尝试把球向前输送,美国队的凶狠拼抢就出现在哈维等人的面前。去年的欧洲杯,俄罗斯和德国都是在尝试和西班牙打对攻的时候,成为倒在斗牛士剑下的公牛的。美国队吸取了教训,任凭斗牛士远远地挥舞斗篷,始终耐心等待机会,两个进球都是突然加快传接球节奏之后形成就是最好的证明。

  ■攻防不平衡现弊端

  巴塞罗那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表现抢眼,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也乐得捡便宜,大张旗鼓地开始了攻势足球的打法。但是昨天西班牙中场由哈维、里埃拉、法布雷加斯和阿隆索组成,4名球员没有一人是正经的中场防守队员,欧洲杯上西班牙的赏心悦目是建立在后腰塞纳的出色发挥上的,而在没有比利亚雷亚尔中场的时候依然选择进攻,斗牛士中场对于汤姆大叔的冲击,没有丝毫的办法。攻防不平衡,是导致西班牙阴沟翻船的主要原因。

  ■又是“预选赛之王”?

  除了“斗牛士”这个绰号之外,西班牙还有一个不那么光彩的头衔,那就是“预选赛之王”:每逢大赛,西班牙总是可以在预选赛阶段打出N连胜的成绩轻松出线,但在正赛阶段却很难有所作为。事实上,去年的欧洲杯冠军是西班牙过去几十年以来唯一的一个大赛冠军。这次联合会杯,西班牙也是在小组赛一路顺风,却在第一场淘汰赛就折戟沉沙。这也给西班牙提一个醒,他们还远远没有到称霸的时候。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