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坛一姐当之无愧 为何说“宁时代”长治久安?

2009年06月27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下午,2009乒超联赛进入到第九轮的争夺,在女团一场强强对话中,北京时博国际主场3-1力克广东珠江怡景湾,其中“一姐”张怡宁兵不血刃以3-1战胜素有“小邓亚萍”美称的刘诗雯。

  今天和刘诗雯的比赛中,张怡宁开局进入状态较快,通过坚固的防守和出色的防反击溃对手,反观对手刘诗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有些求稳,最终大比分失利。不过在第二局比赛,刘诗雯体现出了一位小将的可贵之处,果断搏杀、出其不意,而且前三板质量极高,打出了速度优势顽强扳回一局。随后的两局比赛,正反手能力均衡、防守密不透风的“一姐”张怡宁体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并且加强了进攻力度,没有给刘诗雯反扑的机会,以局分3-1拿下比赛。

  从今年乒超联赛的交战记录看,刘诗雯先后战胜冯天薇、金景娥等名将,可以说其状态已经调整到了一个非常出色的境地,13胜3负的骄人战绩更是令国家队主力汗颜。能够战胜像刘诗雯这样的对手,则更彰显出了张怡宁的强大,无愧于现世界第一。以28岁的高龄加冕世乒赛女单冠军,张怡宁也巩固了进入奥运时代后,女单最高龄一姐的历史地位。而之于女子乒坛来说,无机时代也就等同于“宁时代”。

  从现在的情况看,“宁时代”无疑还将持续很长时间。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张怡宁是一种实力型打法,各项能力非常均衡,底蕴深厚,略显不足的是前三板质量以及正手杀伤力不够,这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体现,张怡宁有好几个机会球都没有攻死刘诗雯,反过头来被对手反攻得分。不过也恰恰是这种打法决定着张怡宁能够将状态保持很长时间。虽然进攻能力略显不足,但超强的防守总能克制住对手,刘诗雯的前三板、攻击力已经独步女子乒坛,但仍然没有攻破“一姐”的防守。

  相对来说,这种实力型的打法比攻击型打法的选手会有更长的寿命,如果张怡宁是以正手进攻著称,在她这个年龄,正手威力下滑、速度下降已经是必然,状态自然无法得到保证。而张怡宁的打法以及丰富的经验,决定了她对女子乒坛的统治还将延续很多年。

  而环顾当今女单阵容,郭跃未褪去毛躁心理、刘诗雯球风偏软、郭焱已近迟暮、丁宁技术不精,真正的领军人物还是当属经验丰富的张怡宁,特别是她在比分落后时所体现出来的“后发制人”的大将风范值得众人首肯,这次世乒赛二度加冕也是张怡宁在“无机时代”所取得的第一次冠军,规则改来改去,张怡宁却以不变应万变,这不得不令人再次对她征战伦敦奥运会充满信心。所以“一姐”地位牢固,“宁时代”也将长治久安。(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