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郜林:有个性才踢好球 齐达内也曾头顶马特拉齐

2009年06月29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郜林:我比小毛更懂得控制自己

  东方体育:说到你们这代的个性球员,你和毛剑卿都算是典型代表。

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生活中,都算比较特立独行的。

  郜林:嗯,他出道比较早,很小就打上了国际比赛,比我早一年参加职业联赛。不过,我进国家队比他早,算是比较幸运。我们在队里交流还是比较多的,虽然在球场上要竞争上岗,但我们都对自己很有信心。不能说他比我好或者我比他好,但我们各自有各自的特点,可以适应不同的比赛要求。

  东方体育:能说说你和毛剑卿的不同吗?怎么看待他的性格特点?

  郜林:从球场上来说,我和他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具体来说,他的速度、冲击力比较强;我则在控球、反抢方面做得更好一些。如果从性格方面来说,我觉得自己没有他这么冲动,比他更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可能这个跟性格也有点关系,我遇到事情的时候,可能会考虑得比较深一点,想一下后果再作决定。他更喜欢立刻作决定吧,相对冲动一点。

  东方体育:说到控制情绪,我想提一提当年的那场群殴。2006年在伦敦参加国奥拉练时,球队曾在热身赛上发生群殴事件,导火索是由你而起,当时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吧?

  郜林:那时候比较年轻,考虑问题相对简单一些。而且英国球队,尤其是二级联赛里的队伍,都是以粗野著称,我们对这个不是很了解,对手的防守动作一大,心里难免担心受伤,情绪就会受到影响。那场比赛里,我当时刚进了一个球,他们那个后卫可能怕我再进球,贴得特别紧,还故意踢我脚踝。被他侵犯得多了,就急了。后来一次进攻时,他在无球状态下把我踢倒,我就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些年,我也有反思这方面的问题。如果放到现在,我肯定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