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队引援锁定扣篮王 科比力挺之人已牵挂半年

2009年06月30日1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NBA夏季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在即,而各支球队都在磨刀霍霍,准备向自己心仪的球员下手。这其中,新科总冠军洛杉矶湖人也没闲着,他们也在计划着利用自由球员市场继续加强球队实力。而近日据当地媒体透露,湖人盯上了尼克斯扣篮王内特-罗宾逊。


  身高1米75的罗宾逊是联盟第一“矮人”,但是在进入联盟四个赛季之后,已经没有人再敢小看这个小个子了。罗宾逊上赛季为尼克斯出战74场,其中11次首发,场均29.9分钟里可以贡献17.2分和4.1次助攻,这是很多球队的首发控卫都达不到的数据,而且1米75的他场均还能抢下近4个篮板,上赛季得分、助攻、篮板、抢断、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创造了他个人生涯新高。可以说,罗宾逊正处于良好的上升势头。

  湖人之所以会对罗宾逊产生兴趣,首先是因为球队自己的缘故,他们控卫位置本来就不厚实,德里克-费舍尔虽然总决赛中表现出色但毕竟年事已高,而乔丹-法玛尔起伏不定的状态让他难堪大用。香农-布朗是湖人一大发现,但他今夏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湖人很可能无法留的住。因此,找一名控卫迫在眉睫。

  那么为何是罗宾逊?湖人对扣篮王的“牵挂”其实已经持续半年多的时间了,去年12月份,罗宾逊在斯台普斯对湖人的比赛中疯砍33分,震惊了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和老板杰里-巴斯在内的很多湖人要员。据悉,从那之后,科比和巴斯一直对罗宾逊青睐有加,支持球队引进这名25岁的控卫。其实在赛季中的交易截止日之前,湖人就曾询问过交易罗宾逊的价码,可惜的是最终他们跟尼克斯没能谈拢。如果湖人最终拿下罗宾逊,对他们的后场无疑是个补充,内特的攻击力非凡,而且组织能力也有明显进步,他跟科比搭档后场一定能给人带来些惊喜。

  当然,湖人想招揽罗宾逊绝不会一帆风顺,罗宾逊是受限制自由球员,他如果选择今夏跳出合同放弃明年的290万年薪,那无疑是想要更多。湖人要续约特沃尔-阿里扎和拉马尔-奥多姆,是否有足够的钱满足罗宾逊的要求?尼克斯要为2010年留出薪金空间,也不见得会强留罗宾逊,但他们是否会接受球员自由走人还很难说。还有,湖人的价码能够比其他竞争者更有优势吗?罗宾逊今夏并不愁买家。

  据媒体透露,目前追逐罗宾逊的球队很多,但处于领先位置的有两家,一家是湖人,另一家则是国王。国王也是上赛季中期就跟尼克斯求购过罗宾逊,但最终谈判破裂。如今他们再次接触了尼克斯,目标依然是扣篮王。最终罗宾逊花落谁家,加州两强还会有一番明争暗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