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14轮较量即将展开 狼性将复苏浐灞期待发威

2009年07月01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中超联赛明天将展开第14轮的较量。根据赛程的安排,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来访的长沙金德队。尽管从2006年以来的历史交锋记录来看,浐灞队2胜3平1负拥有一定的优势,但成耀东仍然认为本场比赛将是一场艰苦的较量,他甚至说,长沙金德队是浐灞队本赛季中超联赛上半赛季最为难缠的一个对手。


  不过,困难再大,成耀东坦言浐灞队争取胜利的目标却从未改变。现在,成耀东说让他最为放心的就是,随着上一场球队在重庆的获胜,整个队伍的精神面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球队面貌焕然一新

  上一轮浐灞队在重庆的胜利意义重大,这场胜利不仅让浐灞队拿到了3分,进一步拉开了与“副班长”的差距,而且还让浐灞队打破了今年联赛以来客场不胜的尴尬。

  对于这场胜利,成耀东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整个队伍在精神面貌和比赛作风方面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成耀东说:“事实上本场比赛我们遇到的困难很多,重庆队刚刚经历了换帅,他们在比赛中的求胜欲望很强,同时天气也对我们的发挥造成了一定的困难,能够克服这些困难并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我非常感谢队员的表现,我认为只要坚持这种作风和精神劲头,浐灞队就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当然,让成耀东目前自信满满的因素还远不止这些,他说:“现在整个联赛的格局还不是非常明朗,有差不多十支球队之间的差距也就是一场比赛,这种形势其实对于我们非常有利,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在后边的比赛中懈怠。”

  另外,成耀东坦言球队目前锋无力的缺陷并没有得到根治,根据联赛赛程的安排,这个问题浐灞队会在7月5日联赛上半赛季结束之后,利用间歇期去集中解决。

  长沙金德不容小视

  尽管长沙金德队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并不显眼,但凡自2006赛季以来,浐灞与之交手的记录,大家会发现,其实浐灞队对于这支球队的优势并不明显。也许正是基于这种交锋记录,成耀东才在昨天明确地告诉记者,本场比赛浐灞队在主场面临的挑战将要大于之前的任何一场比赛。

  根据对手这样大的评价,成耀东可不是随便说说,事实上他称自己对于长沙金德已经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他认为长沙金德队已经不是前几个赛季的长沙金德,经过长期的历练之后,现在这支球队的人员结构非常合理,而且队员们在比赛中那种劲头也非常出色。与这样一支球队交手,成耀东说,浐灞队首先应该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长沙金德队以18分排在第8位。而在过往的比赛中,他们曾经战胜过天津,逼平过北京、长春和山东,应该说实力不容小视。

  除此之外,让成耀东忧心的还有本场比赛的天气,本周中超将迎来今年的第一个一周双赛,如果队员们在本场比赛中不能够分配好体能,那么影响的不光是这一场比赛,而且还会有下一轮对江苏舜天的比赛。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周芃

  成耀东:鲁尼情况还不错

  正如成耀东所说,锋无力是浐灞队目前的大问题,因此这种背景下,重返球队试训的鲁尼就格外受人关注。昨天,成耀东第一次对于这名已经跟队训练两天的巴西人给出了评论。他说:“鲁尼的情况目前来看还不错,但仍需要观察。”

  鲁尼抵达西安后,这两天一直在跟队训练,成耀东坦言,他的状态还不是非常理想,但对于他的能力,大家没有必要去质疑,作为一名旧臣,他早在前几场比赛已经证明了自己,现在对于鲁尼,大家更应该关注他的伤病恢复情况。

  根据成耀东的说法,鲁尼的伤病队医初步判断还不错,但今天俱乐部还会安排鲁尼前往医院,再确诊一下。如果鲁尼的伤病真的已经完全恢复,那么浐灞俱乐部会综合各种情况,尽快给外界一个说法。

  除过鲁尼之外,根据记者的了解,浐灞队还在寻觅其他的外援,位置当然也是前锋。至于前几日在浐灞队试训的尼日利亚人丹尼尔,成耀东告诉记者,由于他本人等不了太长时间,目前他已经前往其他队试训。而所谓的其他队是指北京国安。昨天,记者在网上注意到,丹尼尔在国安队试训的视频已经曝光。

  本报记者 王战荣

  防微杜渐

  西安赛区再紧螺丝

  最近几轮中超联赛,暴力事件频出,北京、青岛等多个赛区都出现了让人气愤的混乱。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杜绝西安赛区出现同样的混乱,西安赛区组委会昨天上午专门召开会议,专门强调了赛场纪律。

  据参会的浐灞俱乐部副总李建新介绍,西安赛区今年中超联赛开赛以来的良好秩序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但面对这种良好的赛场秩序,赛区组委会呼吁广大球迷应该继续保持,并要求媒体不要在赛前和赛后过度渲染两队的恩怨、比赛的胜负等有可能导致球迷情绪失控的东西。

  当然,李建新强调让大家保持赛场秩序并不是不欢迎球迷前往赛场为浐灞队助威,事实上这两个问题也不矛盾,在为浐灞加油助威的同时,展现一下西安人的新风尚岂不是更好?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