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田径大奖赛济南站将开战 选手力争多拿积分

2009年07月02日0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1日讯(记者张清晨) 200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最后一站的比赛将在济南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田径选手以开始陆续报到,为本月3日至5日进行的比赛做最后准备。本次大奖赛是十一运田径比赛的测试赛,也是各路田径选手力争多拿积分进军全运会决赛的最后机会。
作为在全运会田径主赛场的比赛,山东田管中心也高度重视,除了让更多的运动员拿到足够参加决赛的积分外,充分适应场地也是参赛的目的之一。省田管中心主任武勇表示,本次山东参赛选手没有成绩上的要求,只有拿积分的目标。

  今年山东田径健儿陆续在南京、上海、北京三站室内赛,肇庆、嘉兴两站室外赛,还有全国田径锦标赛、亚洲田径大奖系列赛上亮相,或拿全运会积分,或锻炼队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本次济南站作为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三站中的最后一战,也是全运会前国内最后的田径赛事,山东田管中心主任武勇表示,因为是最后一站积分赛,所以重点主要集中在那些可能漏打积分站或者打了积分站但积分还可能不够的运动员身上,意在查缺补漏,保证更多的运动员顺利拿到决赛入场券。

  具体谈到山东田径队员参赛的情况,武勇主任介绍说,不是所有队员都参赛,像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备战8月15日至2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队员,如秦强、马雪君等都拿到了足够的积分已经进入决赛,就不会参加本站比赛。不过据武勇主任透露亚洲女飞人黄潇潇将会参加本次济南站一个项目的比赛,尽管按照规定作为2006亚运会400米栏冠军的她参加决赛没有丝毫障碍,但是兼项的黄潇潇还是希望在其他项目上有更大的突破,为山东体育作出更大贡献。关于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是否会参加在家门口的比赛,武勇主任表示,目前邢慧娜正在进行紧张的备战,能否参加本站比赛还要看她的状态,但即使不参加本站比赛,根据竞赛规程规定,邢慧娜作为奥运冠军参加决赛没有问题。

  这样看来,本次济南站的大奖赛,山东田径健儿和其他各路选手一样,主要还是以练兵拿积分为主,至于适应场地山东田径尽管是东道主,但没有多少优势。

  目前,山东田径队进入紧张的夏训之中,武勇主任表示,夏训初期将继续根据各个项目组的特点习惯安排奔赴海边、高原等地进行备战,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等待济南天气稍微凉爽后,所有运动队将返回济南进行最后的备战。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