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足积分减少46分 世界排名狂降10位创新低

2009年07月02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那边高洪波正在为选人奔波,这边国际足联的新排名却很不给面子。虽然上个月国足赢了伊朗,但是排名还是直降10位,创了新低。国足排名如此下滑的原因是世界杯预选赛上其他8支球队都得到了不少积分。

  其实说起来,国足最近打了3场热身赛,先是战平了世界劲旅德国队,然后又战胜了排名明显高于自己的伊朗队。如果按照这样的热身战绩,中国队的排名本应该有所提高。但6月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排名原本是第98位,叙利亚排名104位,朝鲜排名106位,都低于中国队。而朝鲜队通过世界杯亚洲预选赛的比赛,获得55分积分,7月排名上升至第83位。叙利亚在中东举行的一系列国际A级赛事中获胜,排名从104位上升至94位,两队均超越中国队。这样一来,中国队在亚洲排名落后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不过,排名下降虽然是在大家的预料之中,但是积分一下子减少46分,排名狂降10名,排到第108位。继2月份跌到第104位创造了历史新低后,再次创造新低,这样一个结果还是大家事先没有想到的。而且,国足在亚洲的排名也下滑两位,到了第13位,这更意味着中国男足距离亚洲前十已经是越来越远了。

  在亚洲榜单上,澳大利亚队的排名飙升13位,排在世界第16,亚洲第一。随后是日本、韩国、伊朗、沙特、巴林、阿曼、乌兹别克、朝鲜、卡塔尔、伊拉克和叙利亚。排在中国之后的是泰国(117)和科威特(118位)。

  另外,在世界足坛榜单上,刚刚夺得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冠军的巴西队上升4位,力压西班牙重回世界第一,随后两位分别是荷兰和意大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