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庞清佟健回国暂失自由 新编排遭遇诸多不顺(图)

2009年07月06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两套节目编得都不太顺利,很多地方需要修改。”已经回国的双人滑名将佟健5日晚对华奥记者说。

  回国先隔离

  佟健与女伴庞清是北京时间昨晚回到北京的。和先前回国的师弟师妹张丹/张昊一样,下了飞机他们并没有回宿舍,而是直接去了首体公寓的东客房,在这里他们自动隔离三天。“毕竟现在甲型H1N1型疫情警报没有解除,这么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队友们负责。”佟健在电话里说。

  今天是庞清/佟健“与世隔绝”的第一天,“因为刚回来有些累,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倒时差、休息。明天我们会考虑到楼道里活动活动身体,练练托举什么的。”赛季即将开始,佟健知道时间对他们来说多么宝贵。

  编排遭遇诸多不顺

  庞清/佟健在国外编排的两套全新节目分别为交响版的《追梦无悔》(自由滑),和略感忧伤的抒情小提琴曲(短节目,由于曲名过长目前还没有最佳的中文翻译)。为了编排这两套新节目,回国前两人在加拿大和美国待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时间还算充裕,但编排过程并不顺利。”

  为庞清/佟健编排自由滑的是加拿大著名编导大卫·威尔森,短节目则由美籍俄罗斯人莫罗佐夫操刀,“音乐也是他们推荐的,我们也很喜欢。”据佟健介绍,他们的新短节目风格与2007年自己的比赛曲目《悲歌》有些类似,“自由滑风格跟以往有些不同,以前的音乐是开始和结束节奏快,新音乐则是中间比较快。”

  谈到编排过程中遇到的诸多不顺,佟健举例说,“比如自由滑捻转之后的舞蹈动作,我们根本做不了;有的动作也违反规则了。因为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经常是编着编着就进行不下去了。但为了赶进度,有问题的地方也就先按外教的思路走了。回来之后肯定还要修改的。”

  佟健表示,现在距新赛季开赛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们一定会抓紧时间完善新节目,把它们尽快变成自己的东西。”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