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滨猫:姜东润破心理瓶颈 富士通新贵最怕古力

2009年07月06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花海滨猫

    搜狐体育讯 第二十二届富士通杯战事息火,韩国姜东润九段执白两目半战胜石佛,摘取了自己首个世界冠军,伴随着在富士通上的出色表现以及下一阶段小李的停赛,估计姜东润将超越石佛占据韩国等级分榜的首位。

  这对中国棋届来说不是个好消息,决赛伊始就有许多中国棋迷明确表示希望石佛夺冠,一方面可能也是对石佛世界大赛的七连亚表示同情,当然更主要的还是不希望姜东润能借助石佛的肩膀爬到世界围棋的顶峰,使中国棋手争霸世界再添劲敌,印象中姜东润虽早有天才之名,但似乎心理素质不佳,在韩国国内早就显山露水,甚至一度象崔毒一般有石佛克星的美誉,但一到国际大赛就歇菜,很象中国的孔杰,所以在国际比赛迟迟没出成绩,在对阵中国棋手时,尤其害怕中国的古力九段,记得在一次世界大赛抽到古力时,脸都红了,话说得毫无底气,那盘棋输得也是毫无脾气。但自从智运会后,也许是首次战胜古力并获得自己的首个大赛冠军,底气足了,世界大赛也敢咬硬了,似乎那个有些懦弱有些迟疑的他渐行渐远,锥子,终于开始露尖了。

  本届富士通决赛,面对国内的老对手石佛,姜似乎颇有心得,竟在平稳的棋局下和石佛大打官子战,在石佛曾经最擅长的领域击败对手,估计对石佛的打击尤其大,再获世界亚军,石佛已在世界大赛的决赛八次无功而返,真不知今后的石佛面对其他棋手还有没有曾经的优势,也不知石佛为何再获一次世界冠军竟这样难,这真是一个令人费解的怪圈。

  也许,对于中国棋手而言,下一阶段该把研究的目光移向这位富士通新贵了,但愿姜只是惊鸿一现,还不足以对中国棋手构成真正的威胁。

    韩媒体:姜东润时代来临 李昌镐沦落为万年老二
    姜东润主要战绩:番棋曾胜二李 智运会黑马冠军
    韩国盛产年轻世界冠军 姜东润夺富士通杯列第四
    富士通杯失利李昌镐八连亚 姜东润首夺大赛冠军
    富士通杯季军战常昊落败 朴永训获下届参赛资格
   
组图:李昌镐战后辈冲冠军 常昊雨中邂逅老对手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