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11届全运会百天倒计时 山东副省长保证赔不了

2009年07月06日2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肖天侃侃而谈]
肖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7月6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7月6日,第11届全运会全运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再过两天,就是第11届全运会开幕前的100天,全运会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参加了发布会。

  经国务院批准,第11届全运会将于今年10月16日至28日在山东举行。到目前承办比赛所需的各类场馆建设任务基本完成,预赛、测试赛和先期比赛陆续展开,会徽、吉祥物等形象标识和火炬传递、群先表彰等活动方案基本确定,开闭幕式排练全面展开,安保、通讯、交通、住宿餐饮、医疗卫生、电力、气象、志愿者服务等保障工作正在加紧落实到位,整体筹备工作已由场馆为主的硬件建设阶段,进入以竞赛组织为主的软件服务、细节磨合、全面落实的冲刺阶段。

  在项目布局上,确立了以济南为主赛区、其他16个市为分赛区、全省共同承办的办赛体制,把调动各地积极性与共享全运带来的发展机遇结合起来。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362个小项。根据统计,共有来自46个参赛单位的13000多名运动员参加选拔赛,其中将有将近10000名运动员进入决赛。

  不久前,根据工作需要,总局调整并公布了本届全运会的开闭幕式时间为2009年10月16日和28日。由于气候、国际比赛等原因,全运会4个冬季项目、16枚金牌已经提前产生,网球团体项目决赛、足球男子大年龄组决赛也将于本月中下旬在山东举行。这样,本届全运会共有96个小项提前决赛,决赛期间还有266小项的比赛。

  肖天副局长介绍,根据体育总局的要求,各参赛代表团、组委会各项目竞委会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为此,总局6月中旬在山东济南组织举办了各参赛代表团、组委会各部室和各项目竞委会各部室和各项目竞委会新闻发言人培训,让他们熟悉和掌握新闻发布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对外及时发布最新和最准确的信息,进一步加强与媒体的信息沟通。

  本届全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举行,黄胜副省长表示本届比赛会继承和发展背景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其中,23万志愿者招募工作全部完成,志愿者分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正进行培训并与所服务的场馆、项目进行工作对接,确保建立无缝对接、高效联动的支援服务运行机制。

  黄胜副省长表示,本届全运会对于山东而言是一次历史机遇。他们并没有赚钱当作本届比赛的目标,全运会侧重在社会公益事业。不过,同时黄胜向肖天副局长保证:“赔不了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