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跳水男子1米板决赛 吴明鸿遗憾冲金未果

2009年07月08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7日吴明鸿在队友张森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获得大运会跳水男子1米板决赛银牌,他遗憾地透露,“太阳惹的祸”让他错失金牌。

  本届大运会的跳水赛场是露天的,四周景色倒是颇有诗情画意,但沐浴阳光雨露意味着运动员面临更多挑战。
这是大赛经验不多的吴明鸿第一次体验室外比赛。他说:“以前都是在室内比赛,也是到了贝尔格莱德后才开始去熟悉这样的比赛环境。但还是对室外场地不太适应,比如阳光有些刺眼啊等等。”

  除了自身的原因,吴明鸿失金还有“外因”。当日男子1米板决赛原定的开赛时间是下午5点半,但大概是因为前面的女子赛事结束较早,最后被提前到5点进行。吴明鸿透露,他们并未及时接到提前的通知,而他一直按照原先的时间进行准备活动,提前后导致他最后两个动作没有来得及练习。这位22岁的小伙子说:“室外的比赛,阳光的角度,就是阳光从哪个方向照过来很重要。因为跳水的瞬间,眼睛会出现短暂的"失明",所以一般起跳前看阳光来定位。后两个动作因为没练习,感觉就差了一些,起跳还好,但身体打开后感觉不太对。也挺遗憾的,如果能赛前练一下,也许金牌就有希望了。”

  预赛中张森的成绩排在第一,但他的第三跳完全失败后名次急剧下降,夺牌的压力全压在了紧随其后出场的吴明鸿肩上。张森失误的动作也是吴明鸿接下来要做的动作,但吴明鸿说:“当时我是有一点紧张,但好在这个组别的动作是我所擅长的,我当时也告诉自己,别多想,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我觉得自己心理调整得还比较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