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下战刘春明应战 国足战国奥上演首都对决

2009年07月09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7月份的河北香河基地,中国足球四级国家队扎堆集训。国少、国青、国奥和国足的训练场地只有一网之隔,可谓“鸡犬之声相闻”。可喜的是,以往“老死不相往来”的情况已被打破,4支球队不再是各自为战,而是统一技战术打法。

更有意思的是,本月中旬,国足和国奥还会“同室操戈”,进行一场真刀真枪的对抗。

  高洪波下战书

  本次集训,国足的热身赛安排不太理想,福特宝公司仅仅联系到了巴勒斯坦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来华和国家队比赛,比赛时间分别为18日和25日。

  或许是因为热身对手难觅,国足主帅高洪波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希望在18日打巴勒斯坦队之前,先与国奥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以便考查球员。

  对于高洪波来说,本次集训的目的仍旧是全面考查新球员。在这次招入的27名球员中,有13人是没有参加过第一次集训的球员。在参加正式国际比赛之前,国家队也需要这样的教学赛,以更好地了解新球员。

  国家队主帅向国奥队主帅下战书,这可是破天荒头一遭。 2007年,国家队和国奥队也曾同地集训,可在总教练杜伊科维奇看来,这样的对抗似乎是“关公战秦琼”,最终这一计划未能成行。

  刘春明应战

  对于高洪波的主动约战,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欣然接受。对国奥队而言,队伍目前也面临着热身对手难落实的问题。如今,高洪波主动提出与国奥队打一场内部教学赛,国奥方面自然求之不得。

  尽管目前国奥队人员不整,大部分1989年龄段队员被抽调去打全运会比赛,无法参加集训,但刘春明依然觉得这样的教学赛锻炼价值很大。

  刘春明表示:“国奥队虽已组建,但目前尚处于考查球员阶段,检验一名球员的实力如何,光看训练是不行的,这需要通过比赛来进行考查。国家队现在提出要跟我们打一场教学赛,我也正好可以通过这样的机会来全面了解球员。 ”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