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夜店小姐称大巴身材壮 仅被拘5天只因认错诚恳

2009年07月10日0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然
点击进入幻灯组图

    搜狐体育讯 从“嫖娼”的原因,到事发经过,到警方的行动,可以说大巴很冤。一环扣一环的“巧合”导致事件发展到今天的地步。当然,已经对色情事业“轻车熟路”的大巴本身负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

  一次非同寻常的行动

  说大巴“冤枉”,是因为他不了解深圳夜场最近的情况。6月23日,刚刚上任的深圳市代市长王荣赴香港与曾荫权特首会面。会议上,曾荫权对香港青少年北上吸毒问题表示“非常关注”。会后,王荣对港人吸毒问题的查处工作非常重视,返回深圳后就向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铭做了安排与要求。随后,李铭专门再到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进行了磋商,共同研究了跨境吸贩毒问题的打击措施与办法,并通报了对港人北上吸毒的查处情况。

  于是,深圳市公安局立即行动起来,成立了扫除“黄赌毒”委员会,由市局领导负责,主要部门经办。为了打破幕后保护伞,这次“狂飚行动”采取了“异地用警”的方式,行动人员直接由扫除“黄赌毒”委员会指派。近日深圳福田的干警人员基本24小时候命,很多人甚至连回家休息的机会都没有。连去哪个区域执行任务,都是行动前10多分钟才知道。在7月3日至7月4日凌晨,深圳警方对福田区的两家娱乐场所圣保罗与皇后大道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抓获了487名涉嫌吸毒人员,行政拘留96人,其中香港籍吸毒人员119人。

  最近深圳的“蒲友”们都流传着“小心扫黄”的消息,不过对于从成都来的大巴来说,怎么可能知道。充斥他脑子的,是人在异乡的兴奋劲。

  起因-成足大巴被证实涉黄拘留5天 球队对其追加处罚

  球队-成足:如果最终确认将处以重罚 停赛可能性不大

  关注-揭秘中超外援风流生活:实德“小黑”曾染性病

  主帅-弟子“涉黄”王宝山不吃惊 中国踢球学到坏毛病

    网友-如何看待外援涉黄事件 夜店“洗澡”成中足流感

  他交代说是想按摩

  深圳警方只给大巴拘留5天的处罚,很大程度是出于大巴的认错态度够诚恳。

  从警察冲进房间的那一刻开始,大巴始终可以用简单中文为自己解释。根据大巴的交代,6日傍晚他入住深圳某酒店后,肚子饿了出去吃饭,在酒店楼下碰到了几个男人,问他想不想做“按摩”。“我想想刚刚比赛完,身体有点僵硬,于是就跟着他们去了会所,跟着他们上了楼。房间里进来一个小姐,让我先洗澡,于是我就进去洗澡,然后警察就进来了。”

  大巴讲述的后半段,正是警方冲进房间的过程。大巴在洗澡,一个衣着性感的小姐在房内,手提包内还有安全套。所有这一切都已经证明有嫖娼的事实,顶多就是“嫖娼未遂”。

  罗德里格斯的解释显然不能成为免责的理由。于是,执行任务的南园派出所民警将他带回,并按照程序记录口供后,将案件上交区公安分局法制科。

  由于涉案者是外国人,所以深圳警方对此事非常谨慎,记者采访的多位民警都表示,所有涉及外国人的案件,都必须得到外宣办的同意。而当记者希望采访外宣办时,则被工作人员以“案件正在办理中”为由拒绝透露更多详情。

  在采访过程中,警方也向记者透露,其实这次行动的主要目的还是打击毒品和相关夜店,并没有想是否涉及外国人,更没有想到是一名中超外援。至于一般情况下涉案的外国人如何处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法》第16条的规定:“对不遵守中国法律的外国人,中国政府主管机关可以缩短其在中国停留的期限或者取消其在中国居留的资格。”情节严重的有可能被送出境。当然,如果情节较轻者,也有可能只是拘留。

  小姐和保安:记得那个黑人

  事发后,“三沙一水”即上沙、下沙、沙嘴、水围四条城中村的娱乐场所已经明显冷清下来。据深圳警方提供的材料显示,6日晚9时40分,民警来到下沙村五坊90号附近的名雅涛休闲中心,这是前几年在深圳较有名气的一个夜场。正当民警进入按摩间检查时,突然屋内停电,一片黑暗。记者发现,这个按摩间外面有两道门,一道门进入后是一个个衣柜组成的“墙壁”,但拉开这个“墙壁”后,里面是一间一间的按摩房。随后,休闲中心负责人被带回调查。

  虽然已经过了两天,但是下沙村五坊附近的一些人依然记得警方行动当晚的一些细节。五坊治安队的一名保安小陈告诉记者,当时警方的行动非常迅速,几乎是刚接到指令就已经到达行动现场。来自江西的小陈还记得,当时被捉的“嫖客”中确实有几个外国人,其中一个黑人个头很高,不过记者把大巴的图片给他辨认时,小陈说记得不是十分清楚了。

  在警方连场行动后,下沙的夜场很冷清,但仍有一些浓妆艳抹的小姐出没。来自湖南的小郭说,经常有黑人来光顾,6日晚确实有个大黑个来过,因为他非常壮,所以记得很清楚,是坐的士来的,至于他是不是去的名雅涛,郭小姐说自己不知道,知道也不说

  成足“做工作”难度大

  南园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除了“异地用警、异地结案”之外,深圳警方共推出了12项制度保障。包括集体管理制度、巡查报告制度,明确了发现、报告、查处的责任。对重大案件有保护伞的,下级主动提起上级查处。对说情的一律记录在案并向上级报告。所以如果想为大巴说情是非常困难的。

  大巴的经纪人,同时也是王宝山的好朋友赵伟已经从北京赶到深圳。虽然他始终不承认是代表成都俱乐部来解救大巴,也不承认被捉的是罗德里格斯,但是这个时候他的出现无疑是印证了大巴的麻烦。

  对于大巴来说,主教练王宝山和总经理许宏涛在深圳的深厚关系或许能帮得上忙。王宝山就不用说了,在深圳摸爬滚打多年,朋友自然不少。而许宏涛实际上也把家安在深圳,方方面面的朋友也不少。这一次,“做工作”会非常困难。最好的打算,也就是大巴拘留5天后赶紧把他接走。而一旦被取消居留权,大巴在中国踢球的前景就不好说。一旦大巴失去了签证,成都队的保级也就实力大损了。

  “无论如何,5天的拘留期后才知道结果。”福田区分局的干警说。可以肯定的是,大巴还被关在深圳福田区拘留所。“是否对他采取其他处罚,必须在拘留期满后才能决定。”(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