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志愿者:想去北京找工作 中国饺子很好吃

2009年07月10日0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马震)李雅琦是地道的贝尔格莱德女孩,丹妮娅是她本来的名字,如果不是随口而来的汉语,很难将这个金发碧眼的女孩与中国联系起来。

“我想去北京、去深圳,在北京看看奥运场馆、找工作,”丹妮娅用汉语告诉记者。

    丹妮娅是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一名志愿者,与她的第一次碰面颇具戏剧性。“你好,是中国人吗?贝尔格莱德欢迎你。”丹妮娅的汉语让记者大吃一惊。“我喜欢中国,我是这里的志愿者,你可以找我帮忙。”丹妮娅的微笑很可爱,蓝色的眼眸中透着清澈。

    “这是我的同学伊娃娜,她也是学汉语的,是大学一年级的,”丹妮娅说,她是贝尔格莱德大学4年级的学生,专业是中国语言文学,“我没有中文名字,李雅琦是一个中国记者刚刚帮我取的,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丹妮娅告诉记者,除了老师,她没有其他中国朋友,只有一些中国网友。“大运会让我交到了很多中国朋友”。

    能见到北京奥运会冠军程菲、江钰源,丹妮娅很开心,因为她也是个体育迷,这次还为大运会组委会客串“赛会记者”,采访了江钰源。“她说得太快了,我听不太清,你帮我听听,”她把录音笔递给记者,“体操、篮球、排球……这些运动我都喜欢。”

    对于中国,丹妮娅更多的印象还停留在电视中。“我在电视中看了北京奥运会的转播,很美、很壮观,我想去北京,到那些场馆看看,想在北京找个工作,也想去下一届大运会的举办城市深圳,当语言志愿者。”丹妮娅幸福地为她的中国生活憧憬着。

    其实,5年前的她对中国的感觉还只停留在中餐上。“贝尔格莱德有一家中餐馆叫‘北京饭店’,那里的饺子很好吃,可我现在还是分不清里面的馅,这是我最大的困惑,”丹妮娅说,5年前她开始接触汉语时很难,如今,即将毕业的她渴望成为一名“中国通”。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