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典赛-头号种子苦战进决赛 杜尔科不敌西黑马

2009年07月10日2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瑞典女子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和西班牙黑马M-桑切斯击败各自对手相遇决赛。头号种子以6-3/4-6/6-2击败了3号种子佩内塔,而M-桑切斯则以7-5/6-4完胜此前一路苦战的杜尔科。

  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3号种子佩内塔的比赛又是一场美女对决。两人在本项赛事中的表现均是可圈可点,头号种子上轮苦战淘汰了俄美女基里连科;3号种子佩内塔则连续淘汰了同胞斯齐亚沃尼和俄猛女库德里亚夫特赛娃等好手。不过,虽然丹麦人现在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九,佩内塔也长期稳居在世界前二十,但今天的碰面却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比赛一开始由头号种子先发球,佩内塔一上来就轻松破发,不过头号种子马上就强势回敬一个love game把比分追成1-1;之后,丹麦人逐渐进入状态,而老牌美女佩内塔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头号种子迅速连下三局以4-1领先;第六局,双方争夺的很激烈,丹麦人错过了2个破发点,佩内塔艰难保发把比分追到2-4,久攻不下的丹麦人莫名其妙的送给对手连续的3个破发点,佩内塔抓住机会破回,比赛又回到均势;但头号种子毕竟实力占优,她渡过了短暂的小低潮后就轻松连下两局以6-3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轮到了佩内塔先发球,3号种子加强了回球的攻击性,丹麦人无法从过渡中寻找机会,一个破发点都没拿到,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到头号种子2-3落后;反而是佩内塔率先找到了机会,第六局,她在第二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以4-2领先,不过落后的头号种子马上就拿到了3个连续的破发点,佩内塔挽救了2个后还是遭到破发,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之后双方又各保一局,佩内塔以5-4领先;第十局,沃兹尼亚奇送给了对手两个破发点,佩内塔放小球得手以6-4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前两局,双方艰难保发;第三局,头号种子开始发威,她连续破掉了对手的两个发球局以4-1领先,第六局,佩内塔错过破发点让对手把比分扩大到5-1,大比分领先的头号种子没有在让对手看到任何希望,双方各保一局后,沃兹尼亚奇以6-2拿下决胜盘,距离卫冕只剩一步,决赛中,她将和西班牙人M-桑切斯争夺冠军。

  在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昨天和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激战3小时20分钟的杜尔科没能延续自己的胜利,她以5-7/4-6不敌西班牙人M-桑切斯,继早前的波哥大红土赛后再次负于对手,两人的交手纪录也被改写成0胜2负。比赛一开始,连续作战的杜尔科就疲态尽显,聪明老迈的M-桑切斯不断的通过长短球变化调动杜尔科,最终她两盘比赛都在盘末取得关键破发,完胜对手闯入决赛。整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54分钟,杜尔科12个破发点只成功了2次,而对手却把握住了5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

  西班牙的双打专家M-桑切斯是本次比赛名副其实的黑马,她先后淘汰了4号种子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7号种子单反名将纳瓦罗和今天的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不过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西班牙人夺冠前景不容乐观。(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