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16岁天才有望加盟NCAA 他曾获NBA球星关注

2009年07月11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郭士强侄子征服名教练 郭艾伦或将投身美国大学

  据美国媒体报道,NCAA名校肯塔基大学篮球队主帅约翰·卡利帕里对正在美国参加训练营的郭士强侄子郭艾伦非常感兴趣,他表示有可能会签下这位来自中国的希望之星。

  郭艾伦出生于1993年11月14日,在今年6月8日-12日进行的第四届亚洲耐克训练营中,他的表现堪称MVP级别,而他的表现甚至得到了NBA球星朗多和布鲁克斯的青睐,为此他获得了唯一一个去美国参加训练营的名额。

  ESPN表示,郭艾伦作为一名6尺3寸的控卫是一个可怕的传球手。他才16岁,却对比赛有着强烈的理解和阅读能力,他突破分球和在场上的大局观毋庸置疑,他可以轻松突破到底线并将球递给内线球员或者将球捣到埋伏在弱侧外线射手的手中。

  因为有出色的表现,肯塔基大学主帅约翰·卡利帕里表示有兴趣签下这位来自中国的青年。因为郭艾伦只打过青少年赛事而没有打过CBA,而NCAA是禁止职业联盟的球员参加的,郭艾伦并不违反NCAA的规定。

  肯塔基大学成立于1865年,在此期间他们总共7次获得过NCAA冠军,夺冠总数仅次于UCLA大学。

  球队主帅约翰·卡利帕里作为“跑轰战术”的鼻祖,也是NCAA名校中仅有的两位即在NBA有过成功执教经历,又在NCAA中执教不俗的教头之一。在他执教孟菲斯期间,中国篮协就与孟菲斯大学正式启动“中美篮球高级教练员培训计划”,每年培养来自中国的20多名青年教练,张劲松、胡卫东等宿将都曾在该校学习,而在2007-2008赛季的崔万军、2008-2009赛季的郑武,都作为孟菲斯大学的助理教练伴随球队征战整个NCAA赛季。

  2009年3月份,卡利帕里加盟了NCAA最具传奇色彩的肯塔基大学,他得到了一份八年3165万美元并带奖金的合同,这使他成为NCAA历史上年薪最高的教练。而在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利帕里表示将和大学校长讨论关于招中国球员打NCAA的计划。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