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佩尔索尔再破200米仰纪录 奥运冠军五进世锦赛

2009年07月12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佩尔索尔在颁奖台上

佩尔索尔庆祝新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美国游泳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了全部五天的赛事,世界名将、北京奥运会100米仰泳冠军佩尔索尔在打破了男子百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之后,再度以1分53秒08将男子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刷新,凭借优异表现,今年已经26岁并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老将佩尔索尔再度昂首挺进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五次杀入游泳世锦赛。

  男子200米仰泳的前世界纪录为1分53秒94,是佩尔索尔的同胞罗切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锁创下的。在今天的比赛中,罗切特也是该项目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他以1分54秒21的成绩紧随佩尔索尔之后,罗切特凭借第二名的成绩也进军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而第三名泰勒-克雷则有些遗憾,他以1分54秒53的成绩屈居第三名,未能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佩尔索尔曾在2002年成为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在07年世锦赛上罗切特将此纪录收入囊中,这一次将这项荣誉夺回的时候,佩尔索尔显得非常开心和兴奋。佩尔索尔在去年的美国奥运预选赛上曾一度将该世界纪录追平,但罗切特则在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将此纪录再度刷新。两人奇妙的竞争关系一直是美国泳坛乃至世界泳坛的经典故事。

  “我们俩互有胜负的竞争关系已经维持了好几年,这当然也激励了我。今天的这一幕将是游泳世锦赛的垫脚石,而罗切特当然也会爆发的。“佩尔索尔在赛后说。

  尽管已经再度将世界纪录收入囊中,但也曾有其他选手扬言佩尔索尔并未游的最快的一个,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他将面对更多强劲对手。

  一名19岁的日本学生入江陵介曾在今年五月将男子200米仰泳的时间提升到1分52秒86,但国际泳联并未对这个新纪录给予认可,因为入江陵介当时所穿的游泳衣并不在国际泳联的认可范围之内。

  佩尔索尔最后表示:“能破纪录我当然非常兴奋,但真正的比拼将来未来两周上演。”

  美国名将佩尔索尔至今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是雅典奥运会的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的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也打破了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并夺冠。

    佩尔索尔世锦赛辉煌战绩:

  2001年世锦赛:200米仰泳冠军

  2003年世锦赛:100米、200米仰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2005年世锦赛:100米、200米仰泳冠军

  2007年世锦赛:100米仰泳冠军、200米仰泳亚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