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主帅赞C罗职业典范 一细节曝战舰最大隐患

2009年07月14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马德里市已被C罗“包围”
马德里市已被C罗“包围”

    搜狐体育讯 “上帝创造了天空和弗洛伦蒂诺!”在卡卡、C罗、本泽马盛大的加盟仪式上,皇马球迷用横幅证明他们对新主席的狂热已经上升到了“宗教级”。的确,在转会市场,伯纳乌单赛季就开出了恐怖的2亿支票;在“白宫”,皇马更衣室恐怖地收集着各大联赛的头牌;在专卖店,C罗们的球衣也能在短短一刻间就恐怖地售出数百件;而在巴塞罗那,拉波尔塔甚至开始用控诉“帝国主义”舒缓着从死敌处感受的恐怖。

  可以说,在欧洲乃至全球,马德里人正在制造着足球世界的白色恐怖。或许,只有智利人佩莱格里尼才能在“恐怖中心”安然享受着一份幸福。尽管外界还对工程师能否掌控一众巨星提出了质疑,皇马新帅却在球队第一堂训练课尾声,向媒体炫耀着自己的快乐:“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他毫无巨星架子,完全就是一个职业典范。”新闻发布会上,前比利亚雷尔主帅对葡萄牙人赞不绝口:“C罗看上去很普通,很安静。虽然这是他来以后第一次参加训练,但在巨星形象之外,我看到了另一个真实的他。”

  确实,媒体诟病葡萄牙人素来集中在其场外太多的花边,又何时攻击过他在训练场和比赛时缺乏职业素养?这样看来,在竞技方面,佩莱格里尼大可结束难以驾驭C罗的担忧。不过,作为弗洛伦蒂诺打造银河战舰2期引进的标志性人物,决定前曼联7号巨星符号成色的并非完全是竞技价值。实际上,在更衣室之外,围绕C罗商业价值的分歧已经出现在了球员和皇马高层之间。

  在佩雷斯的构想中,说服C罗更改个人赞助商,是皇马从葡萄牙人身上商业收益最大化的关键。如果C罗身上的耐克天钩被阿迪达斯的三叶草取而代之,将立即和同队的劳尔、卡卡、本泽马等球星、甚至整个球队形成品牌联动,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可以参加一些原本作为耐克代言人不适合出现的商业活动。而在另一方面,假设C罗转投德国品牌成功,也将成为皇马主席向球队现赞助商阿迪达斯要求大幅提高赞助费的资本。总之,弗洛伦蒂诺并不希望C罗加盟仪式上穿着带有耐克标志T恤的“小细节”再次出现在伯纳乌。

  然而,无论是C罗本人,还是他的团队顾问,都一口回绝了皇马主席关于更换代言品牌的建议。这令注重商业价值的后者略微感到一丝不快。实际上,这并不是C罗和皇马之间如何打造球员品牌的唯一分歧。据悉,由于C罗加盟后身披9号,球衣上所印的名字又是“罗纳尔多”,虽然在短期内掀起热卖浪潮,但在长远来看,不能排斥部分球迷直接用先前购买的大罗纳尔多(同样是9号)球衣表达对球队新星崇敬的可能。于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辨识和销量,皇马要求葡萄牙人在球衣上加上字母“C”,却又被球员方面拒绝。至于理由,则是C罗说的一句话:“只有一个罗纳尔多”。(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