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尼尔向四川灾区儿童献吻 抱晏紫如老鹰抓小鸡

2009年07月15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尽管已“退居二线”,但昔日NBA中锋NO.1奥尼尔在中国球迷中的人气,并没有像他的状态那样低落,而且“大鲨鱼”的兴致之高让人感叹。此番他的中国之行三天时间居然游走了三座城市,在昨日来到四川绵阳实验中学板房学校的时候,尽管已稍显疲态,但善于搞笑的他还是撑着300多磅的高大身躯好好秀了一把。

  奥尼尔灾区还愿

  昨日下午,学生们带着红领巾在校园门口排成了欢迎的队伍,虽然已是暑假,学校还是如此热闹,因为大鲨鱼要来这里看望孩子们了。奥尼尔此次来华是为了参加“李宁篮球风格斗士”球迷见面会,四川作为此次中国行的重要一站,也是奥尼尔最期盼的。去年地震后,他就通过李宁公司向当地的学校和学生捐献了爱心,向来乐善好施的他,希望借这次中国行的机会,能够抽一天看望他帮助过的孩子们。昨日奥尼尔专门到板房教室看望了孩子们,给他们带来了礼物,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一路奔波 下车先找厕所

  奥尼尔于昨日中午飞抵成都后便马不停蹄赶往绵阳。或许是时间安排的太紧的缘故,当他乘坐的“大黑鲨”驶达校园,早已等待在那里,手举彩旗和鲜花的学生们便开始欢呼起来。

  四位中方和美方保镖率先站在了大黑鲨两侧,然而,当奥尼尔从车中钻出来之后,并没有走向欢迎的人群,而是在众人的簇拥下上了教学楼的二楼。按照原定的方案,奥尼尔实际上已经迟到了半个多小时,下车后他顾不上与孩子们打招呼便急匆匆上了教学楼,让人不知所以然。后经记者了解,才恍然大悟。原来,由于时间安排的太紧凑,大鲨鱼竟没时间去厕所方便,只有到学校解急。10多分钟之后,“大鲨鱼”终于出现在欢呼的人群中,挥起大手向小朋友们致意。

  学生献花 “鲨鱼”献吻

  第一次在如此近距离见到奥尼尔的学生们,用“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朴素地表达着自己的愉悦。而已经有了三个孩子的奥尼尔抱起给他献花的学生,像对自己孩子一样亲了亲她的脸颊,孩子被大鲨鱼的胡渣扎得咯咯直笑。

  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奥尼尔参观了地震后为了防止突发情况而预备的板房以及学生们的新校舍,了解灾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对于各界给予孩子们的帮助,奥尼尔表示非常感激:“谢谢,我已经看到了他们脸上的笑容!”

  当然,对于奥尼尔这个篮球场上的霸王来说,篮球自然成为他和孩子们进一步沟通的桥梁。奥尼尔随后带着孩子们在篮球场上玩起了传球、运球。随后,奥尼尔向学校赠送了篮球装备和设施。作为礼物,孩子们也向奥尼尔叔叔送上了一副字来表达他们的感激。最后,一位学生代表给奥尼尔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奥尼尔的胸前。对他们来说,奥尼尔这位快乐胖天使已经是他们学校的重要一员了。

  抱晏紫如老鹰抓小鸡

  不过,这次来献爱心的可不是奥尼尔一位明星,在他身边还有一个女运动员,她就是晏紫。原来晏紫也喜欢打篮球,虽然打得不是很好,但却非常喜欢奥尼尔。“我从李宁公司那里很早就知道了奥尼尔这次要来四川绵阳看望孩子们,所以我就主动向他们表达了想一起参加的心愿。”晏紫对于能见到奥尼尔非常高兴,“我很早就看奥尼尔打球了,他在场上的霸气,简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太让我印象深刻了。”

  作为对这位特殊粉丝的回报,奥尼尔在与学生篮球队联欢的时候,看着这位身边的网球明星,突发奇想,猫腰、伸出两只大手,用粗得吓人的臂膀将晏紫抱了起来,如同老鹰抓小鸡一样,引得现场一阵欢呼。

  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