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超错失十巨星:欧洲先生在列 藏豪门核心(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15日07: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傲赴

  巴西人埃尔顿将试训重庆诗仙太白,初步商定的半个赛季薪水不超过30万美金。一旦“球形闪电”可以通过阿里汉的考察,他将成为重庆队下半赛季保级的最大砝码。回顾中国足坛与外籍球员或教练擦肩而过的例子有很多,原因不外乎有三点:看不上对方、对方看不上、价钱谈不拢。正是因为这些原因,让中国足坛错过了曾经近距离接触的一些世界级大牌,悲叹、后悔、惋惜、遗憾、无奈交织在一起,最后只能感叹中国足坛与他们有缘无分了。

  舍甫琴科

  1997年,申花迎来了首位外籍主教练斯托伊科夫。洋帅在赛季开始前将球队拉到东欧集训,在基辅训练时,迪那摩队得知申花在寻找新外援,而且薪水要比他们高得多,便很热情地向申花推荐了几个并不是绝对主力但有潜力的年轻队员,舍甫琴科当时就在其中。但申花高层通过考察后,认为他身体不够强壮,技术一般,速度也不突出,意识也不好就没有要。然而,在下半年的冠军杯比赛中,刚满20岁的舍甫琴科在吉普迪纳摩与巴赛罗那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并帮助球队以4:0击败对手。随后又在欧洲赛场刮起了一阵旋风,先后攻破皇马、AC米兰的强队的球门。后来他被AC米兰相中,并在意甲征战的4年里总共打进了91球,超过了范巴斯滕的记录,先后帮助球队获得欧洲冠军杯和意甲冠军,还获得了欧洲先生的称号,真不知道申花当年怎么会看走眼,错过了这么好用的超级球员。

  (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