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东方男篮从此姓姚 姚明:因为重情所以收购

2009年07月16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炒得沸沸扬扬的姚明收购老东家上海男篮的事情终于有了结果。昨晚,姚明授权的姚之队已经和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达成一致,双方已经正式签定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收购成功之后,姚明的头衔上又多了一个称呼:姚老板。

  姚老板百分百控股

  昨日下午,姚明正式收购上海男篮的消息最先被上海的电视台报道出来,晚些时候姚之队则把姚明收购上海男篮的新闻通稿发给了上海媒体,正式确认收购股权,并同上海男篮此前的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本月底,上海男篮将向篮管中心递交股份转让报告和下赛季准备的报告。不过,姚明收购上海男篮的具体金额,却没有对外透露。据悉,尽管本次双方签署的协议属于“框架协议”而并非实质性协议,但是,在这次合作过程中,上海男篮3大股东上海文广传媒、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和上海机场集团都明确表示:所有股权都转让给姚明。这也就是说在姚明入主之后,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将改变以前的股份制制度,由姚明一人独掌大权。这对于东方男篮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性的时刻。这意味着,姚明今后的身份不仅仅只是球员,而且还是一支拥有职业篮球队的老板。据悉,在未来的2个月的时间里,有关方面将确保俱乐部在运行和管理上正常有序进行。

  姚明:因为重情 所以收购

  最近10年,上海男篮的亏损已超过9600万元,这也就是说基本上每个赛季就要亏损1000万。单从这份数据上看,姚明的这次收购或许并不划算。在这样糟糕的经营状况下,姚明为何要收购上海男篮呢?对此,姚明的回答是:“我是上海人,在这座城市长大,也在这里迈出了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对上海男篮也有着很深的感情。现在他们的状况不佳,作为一个上海人,我应该有所作为,给他们提供帮助。”

  的确,单从姚明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是一个重感情的人,要知道7年前姚明为了去NBA打球,与上海男篮的关系甚至到了决裂的地步。据说当时上海男篮曾让姚家签下一份上缴未来NBA收入33%的霸王条款,随后又提出了超过千万美元的所谓赔偿金,如果姚家不答应的话上海队就不会放行,那么姚明的NBA之梦也就会随之破裂。不过,随着姚明这次出手救旧主,双方以前的恩怨将画上一个句号。为了扮演好老板的角色,姚明在收购前还做了不少的工作,“为了收购这事我也做了一些调查,听说科比拥有一支意大利球队。”

  至于如何兼顾好球员和老板这两个角色,姚明说:“现在我的首要任务还是专注打球,不过也会投入很大的精力在这方面,帮助球队的建设。”(周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