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二次转会定球队生死 深圳重庆成都谁能笑到最后

2009年07月16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几乎每一个人都会将重庆力帆列为降级的头号种子选手,半个赛季他们只获得了一场胜利,积分为区区9分,降级形势可谓“一片大好”。2003年底,重庆队与陕西国力、八一队一起未能进入中超,这应该是他们的第一次降级,随后购买云南红塔的中超壳再度以力帆名义征战中超,却在2004、2005两个赛季中积分垫底,若非善变的中国足协取消了升降级,重庆力帆早就降入了中甲。

2006年,他们终于在劫难逃,在与青岛队进行了多轮的降级接力赛后,他们最后降级,在连续垫底四个赛季之后,完成了最后的坠落。

  2009年重返中超的重庆力帆没有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与过去数年一样,他们不会赢球。主场战胜大连实德是他们的一个传统,即便在垫底的时代,他们与大连实德就一直是各有胜负,无论是徐弘率领重庆力帆,还是徐弘率领大连实德,胜方都是重庆。而他们客场逼平豪门鲁能也算一个佳作,即使是客场1比3输给上海申花,他们也并不缺乏机会。但他们的确不会赢球,在与青岛、深圳、成都这三个保级对手的比赛中只获得2分,成渝德比领先到第94分钟,他们也会将胜利拱手相送。一如他们在过去垫底的年月,年复一年都很难超过两场胜利。

  其实,今年重庆的形势应该不同于往年,往年他们投入不大,政府不管的局面已经得到了根本的改善,重庆大型国资企业轻纺集团控股下的诗仙太白集团向俱乐部注资3000万元,离开简陋的洋河体育场重返奥体中心,得益于政府重新重视足球这张城市名片。6月联赛休歇,他们请来前国家队主教练阿里·哈恩,球队面貌开始发生改变。

  青、深、成、渝四队中,重庆力帆降级几率最大,几乎所有人已经将他们划入了中甲阵容,他们很可能创造冲超球队过把瘾就死的纪录。好在现在俱乐部与球队并未放弃,而且他们的老板也是热情有加,本来诗仙太白集团的赞助合同中,第一笔首付款只须300万元,可他们主动给俱乐部打去了500万元,诗仙太白代总经理陈红兵说:“力帆刚签了哈恩,还要买人,发奖金,正需要钱。”可像这样主动送钱上门的赞助商,还的确少见。力帆今年不差钱,是他们保级路上最重要的砝码。

  国帅上阵 有助逃生

  非要让我们为选定两个队为降级最佳人选是困难的,但目前最危险的可能是青岛与成都,而拥有或即将拥有前国家队主教练的深、渝两地则很有可能脱险。决定足球成败最大的因素往往不是人的因素,而是钱的因素,本来最缺钱的是深圳、重庆两队,但现在恰好他们不差钱。

  深圳队至今都没有得到冠名赞助,球衣干净得像一块白布,但随着他们引进操盘手张桐坡后,情况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间歇期中俱乐部高层频频前往上海,四请国足前主帅朱广沪,有天上掉馅饼似的从朱骏手中得到了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三员大将,尤其是毛剑卿最令其他保级队伍生畏。

  朱广沪在国内足坛人脉极广,一般来说,国家队前主帅而且现在还担任着足协技术委员会成员的朱广沪,在比赛中很难受到裁判的刁难,也与其他球队沟通顺畅。一支保级球队不惧盘外之招,这支球队的存活率就加大了一成。

  同为国家队前主教练的阿里·哈恩,作为一个外国人他可能没有朱广沪那么神通广大,但在中国外教中他的水平确有过人之处,一个月来他对重庆力帆队的改造是显著的,尽管他连一场胜利都没有获得过。

  对重庆力帆最为有利的因素,竟然是最近传出的力帆集团可能退出的消息。实际上,无论力帆集团是否退出,政府与国企已经直接插手球队事务,今年政府承诺承担力帆队2/3的投入,而掏腰包者为重庆诗仙太白集团。有消息说,白酒企业诗仙太白因为最近白酒销售疲软,自身资金也不宽裕,但诗仙太白的后面又是庞大的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实则不差钱。前期力帆引入阿里·哈恩,正是重庆市体育局拿着赞助商的银子亲自操作的,显然政府在保这支球队。

  间歇期间,力帆俱乐部又决心引进实力外援,他们即将引进的埃尔顿如果成功,将直接威胁青岛和成都的优势。其实,即使引进埃尔顿不成功,只要埃尔顿不落入保级对手的手中,而力帆俱乐部的引援名单还有隐藏的高手,下半年他们的出场名单,一定不像上半年那样星光黯淡。

  二次转会 看谁是最后赢家

  为期一个月的间歇期为保级球队带来了难得喘息机会,谁在间歇期内将球队捏合得最好,谁就将保级。说穿了,二次转会的赢家就是最后赢家。

  深圳现在积15分,与青岛中能同分,但与成都谢菲联只有1分的优势。今年中超降级两名,没有出现去年武汉俱乐部中途退出这样的馅饼,谁踩着谁上岸还不知道。但深圳可能是第一个上岸者,他们打包从上海申花得到了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尤其是毛剑卿,最令其他保级队伍生畏。而且前主帅朱广沪可能回锅,这又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除了朱广沪在深圳队的威望之外,这位前国家队主帅几乎有搞掂中超所有球队的手段,假如朱广沪最后确定重返深圳,深圳队几乎不用害怕盘外之招。

  青岛中能的日子要难过一些,桑特拉奇继鲁能奇迹之后,回到中国威风不在,执教金德、青岛都不算成功。间歇期,青岛引进了前国奥希望之星、金德队的李春郁,这是他们引援的最大动作,其余他们只是打算试训一名乌兹别克斯坦外援和一名立陶宛外援,与深圳、成都、重庆轰轰烈烈的引援动作相比,委实小了一些,这可能将成为他们的软肋。

  成都队的老总许宏涛本身就是一名经纪人,挖角本事的确不凡,他们以出口转内销的办法得到了川足小将吴波,还得到了李洪洋、范培培、李钢三名内援,这是主教练王宝山亲自选定的昔日弟子。与此同时,海归孙继海已经以教练兼球员的身份加入球队,他的经验可以帮助成都队。不过他们的最大变数是得分手罗德里格斯下半年是否继续效力,涉黄事件之后,俱乐部目前并不敢确定大巴的留华权已经无碍,坊间传说深圳方面为了力压成都,给深圳警方做了工作定要赶走大巴,而网上关于大巴妻子不满其偷腥强烈要求他回国的说法也已经传开。可以说,大巴去留是成足保级的胜负手。

  重庆引来阿里·哈恩之后球队的变化显而易见,但重庆力帆缺乏一个一锤定音者是他们最大的问题所在。俱乐部已经敲定了前德甲金靴埃尔顿,号称“球形闪电”的埃尔顿是一个具有自我解决问题的球员,虽然已经36岁,但假如能够加盟重庆,完全具有半支球队的势力。目前埃尔顿拒绝试训要求直接入队,而阿里·哈恩还青睐一名以色列中卫,与俱乐部意见有出入,而据称江苏舜天也有意加入抢人行列,埃尔顿加盟重庆还存有变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