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将手术明年三月底复出 易建联回国谁都不怕

2009年07月17日0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天,有非常接近姚明的媒体记者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在决定了入主上海男篮后,姚明同样作出另外一个决定:动手术,而且越快越好。

  姚明下周将在休斯敦动手术,为他开刀的仍然是火箭队的队医克兰顿医生。而且克兰顿相信,这次手术,将会让姚明摆脱脚伤困扰,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尽管有很多报道称,姚明将缺席下赛季的比赛,不过,克兰顿相信,姚明需要8个月的时间复健,这意味着,如果一切都顺利,复健也顺利的话,姚明有望在2010年3月底复出,这样,他将可以赶上火箭队下赛季最关键的时刻——冲击季后赛。

  对于火箭队而言,他们将全力保证球队在3月份仍然在季后赛的竞争圈里,加上如果中期交易成功,以及姚明复出,他们将在季后赛有所作为。

  但是,如果火箭队3月底已经无缘季后赛竞争,那么姚明也不用急着复出,可以多一些时间恢复。

  对于姚明来说,早一点确定手术和治疗、复健方案,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早点动手术,就可以早点进入复健期。姚明对于养伤也“经验丰富”,而且他近期的复健做得都非常好,都能提前复出,所以,也不排除姚明在3月早一些时候就出现在赛场,来帮助火箭队冲击季后赛。

  毕竟,对于姚明来说,2009-2010赛季,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也是一个“合同年”。

  另外,在购买上海男篮方面,尽管股权转让还没有完成,但姚明的泰戈鲨客公司将按照“框架协议”,从这个月开始给上海男篮发工资。

  西洋集团今年3月退出上海男篮后,东方篮球俱乐部大股东文广传媒集团垫付了4月份至6月份的薪水,标准是按文广传媒集团以前出资上海男篮时的标准,相当于西洋集团标准的五分之二。

  姚明的公司这两个月垫付工资时,可能也会参照文广传媒集团的标准,估计每个月在30万元左右。

  上海男篮球员教练非常欢迎姚明能成为上海队的新老板。主力前锋王勇表示:“如果姚明能来,感觉比其他老板更亲切一点。”主教练李秋平说:“姚明来接手,对我们引进外援和俱乐部的运作,有很大好处。”

  易建联昨日回国

  在亚洲谁都不怕!

  效力于NBA新泽西篮网的易建联昨天已经乘飞机回到国内,上午10点抵达深圳。易建联此次回国是为备战8月7日开始的男篮亚锦赛。

  刚刚回到国内的易建联表示,自己要先跟父母见面和家人团聚,随后再去一趟四川参加一个慈善活动,大概在20日返回后就去国家队报道。

  回到中国,阿联特意从美国带了一个训练师,帮助他在中国备战亚锦赛和新赛季。

  前天中国国家队与立陶宛的热身赛阿联也有关注,虽然最后被对手逆转,但是易建联认为:“热身赛的输赢并不重要,只要找出球队的问题就行了。”

  在国家队,阿联的位置面临着一个选择,打国家队最缺的中锋,还是打大前锋?对于这个问题,阿联表示:“我两个位置都可以胜任,看国家队需要我做什么了。”

  即将开战的亚锦赛,易建联说:“在亚洲来说,各支球队都有进步,像伊朗啊这些国家,但是对于中国队都是一样的,我们一直是亚洲顶级球队,我们是奥运会前八的球队!”

  在美国时易建联积极地进行训练,他本人对自己的夏天特训效果非常满意。因为曾经在纽约地区一个接球性质的社区夏季联赛中连续拿到过23分和30分,美国媒体送给阿联一个新绰号“中国艾弗森”,不过阿联本人昨天还是第一次听闻。

  目前,易建联已经将整个生活的重心放到了亚锦赛上,夏季特训后自己的身体调整到了非常好的状态,只待比赛来检验特训成果了。

  姚明收购了自己的母队上海大鲨鱼的新闻,阿联表示自己之前还不知道。那么如果将来有机会,阿联有没有过自己也买一支球队当老板的想法呢?阿联说:“未来的事情未来再说吧,太远的事情都还没考虑,现在我只是球员,认真打好我的球就行了。”

  另外,NBA新泽西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近日在谈到新赛季球队建设时称,他们相信易建联会打得越来越好,下赛季他和哈里斯、洛佩斯和考特尼·李将组成网队的核心阵容。

  “易建联需要的是经验,”范德维奇解释说,“他还是位没打多少比赛的年轻球员,但他非常有天赋,他有投篮能力。他需要的是上场时间,这个夏天他练得很苦。”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