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引起大反响 篮协表示大力支持

2009年07月17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为了能够顺利地完成收购上海男篮的诸多事宜,姚明特意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公司。正是因为由这家公司全权负责上海男篮的收购事宜,一旦姚明正式成为上海男篮的老板,上海男篮极有可能迎来一个全新的名字——上海泰戈鲨客男篮。

  泰戈鲨客,是英文虎鲨的音译。姚明的投资管理公司取这样一个名字,既传承了上海男篮的大鲨鱼形象,又为其增添了全新的含义。不过,这个新名字也存在变数。按照姚明最初接手上海男篮的设想:开源节流,接纳社会资金,姚明很可能利用自己的名字,吸引其他企业注资。有消息说,姚明很可能先期注资2000万人民币,以维持上海男篮的全运会和下赛季CBA的运行,随着球队逐渐进入良性循环,再吸引其他资金注入。因此,不排除上海男篮以冠名权作为回报吸引资金,这个名字有可能发生变化。此外,为了回报姚明在危难之际接手上海男篮,上海方面同意将女篮收归上海体院。如此一来,姚明就不用担心背上女篮的包袱,一心经营上海男篮。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多数球迷、网友都对姚明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和支持。作为CBA联赛管理者的中国篮协的态度又如何呢?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姚明注资上海男篮会带动俱乐部发展,对球队的运营会有帮助。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认为,姚明具备收购CBA俱乐部的资质,“在《中国篮球协会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5项禁止条款中,哪一项都不包括姚明的情况,没有禁止就说明他具备这个资质。”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