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跳水回顾:非洲仅获1冠 中国23年狂夺39金

2009年07月17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第13届游泳世锦赛的跳水项目将于明天凌晨率先展开角逐。这里简单回顾一下世锦赛的情况。

  中国跳水选手首次参赛是1982年的厄瓜多尔世锦赛,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是1986年在马德里举行的世锦赛上,当时高敏获得三米板冠军,陈琳10米台,此后至今共获得了87枚奖牌,39枚金牌,其中男子金牌16块,女子金牌23块。

目前中国选手是当之无愧的世锦赛跳水奖牌榜和金牌榜的第一名。

  郭晶晶自2001年的日本福冈世锦赛以来,已经连续四届世锦赛包办女子3米板单双人的金牌,已经书写了一个纪录。与郭晶晶齐名的男运动员当属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他也夺得了9枚世锦赛奖牌,不过成色比郭晶晶差一些。他从1994年参赛,夺得过5枚金牌,此外还有1枚银牌和3枚铜牌。

  非洲选手也夺得过跳水世锦赛金牌。在这项如今被中国和欧美选手把持的项目中,津巴布韦选手曾经在1994年夺得过男子1米板的冠军,当时世锦赛的举办地刚好也是罗马。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