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修:我只想和自己比赛 成为博士比跳水难很多

2009年07月19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秦凯为中国跳水队赢得首金,很多人看来,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要说男子1米板比赛中更值得关注的,还是北京奥运会上唯一从中国队手中“抢”走金牌的澳大利亚人马修。虽然不是男子10米台,但他昨天还是获得男子1米板铜牌:“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人在对抗一个国家(中国)。

”马修昨天笑说:“中国跳水队的强大是每个人都看在眼里的。对于我来说,我只希望每一次比赛都跟自己比。”

  北京奥运会的夺冠,让全世界的人一夜间认识了马修。很多人看来,想在跳水项目上战胜中国队,那并非是容易的事情,他肯定有什么特别之处。可马修昨天笑说:“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只是尽我最大的努力。无论在哪里,无论我做什么,每次跳水的时候我都在尝试跳自己最好的动作。所以,有时候我赢了,有时候我第三名,有时候连奖牌都没有。”

  这次罗马游泳世锦赛上,马修将参加四个项目的角逐,至于哪个项目是重点小伙子并没有透露。“就像北京奥运会一样,我更看重男子3米板的比赛,可我压力太大最终没有获得好成绩。”马修说:“相反,我在男子10米台项目上没有压力,最终获得了冠军。因此,从那以后,我再没有为自己制定侧重,每场比赛我都会尽力去争取。”

  除跳水外,马修生活同样有着不一样的精彩。其实,澳大利亚小伙子很早就向世人告知了自己的性取向是同性。

  他昨天平静地说:“我从2006年开始就有了自己的伴侣,他在悉尼,所以我就从布里斯班的家乡搬了过去。这些年,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没有人觉得我有什么不妥,我的生活安静、开心。对了,哪怕是奥运会结束以后,我也没有觉得自己生活有什么变化,一切还与以前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马修懂一点中文。他曾经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选修过中文,不过时间不长。马修昨天说,现在自己是一名大学生,未来他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博士。“不过,那肯定要比我跳水难多了。”马修说:“不过,我肯定会努力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