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郭晶晶对手 两大“霞”女伴随女皇跳水生涯

2009年07月20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史建
从左数:郭晶晶、伏明霞、帕卡琳娜、吴敏霞

    搜狐体育讯 竞技体育是一项残酷的竞争,运动员们与对手们不仅要在战术上互较高下,也要在心理上一争高低。每位运动员与对手的关系都有一些为妙,一方面他们相互熟悉却要互相搏杀,另一方面对手可能就是自己最好的战友。对手也是提升成绩的因素之一,而跳水女皇郭晶晶的对手有战友,有她前进的催化剂。

  长大后我成了你--伏明霞

  同样辉煌的战绩,同样坚持自我主张高调做人,更为传奇的是两个人同样结识豪门,郭晶晶简直就是伏明霞的翻版。师出同门的两个人性格互补,住在同一个房间的时候也是暗自较量,但是郭晶晶一直被伏明霞的光芒掩盖着,虽然两人是队友也是搭档,但是单人项目上的残酷竞争使两个人的关系变为“亦敌亦友”,也正是有伏明霞的存在才让郭晶晶戴了好些年千年老二的帽子。>>您认为郭晶晶的最大对手是谁?

  悉尼奥运会上伏明霞在高烧的情况下依然完美夺冠,郭晶晶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志在必得的金牌落入他人手中,而这个时候的郭晶晶是实力不断提升、如日中天的阶段,但是她的奥运梦被伏明霞的光芒璀璨给彻底粉碎了。直到伏明霞退役后,郭晶晶才全面爆发,成为中国跳水女队的领军人物。在郭晶晶的职业生涯中,伏明霞是她的一大对手。郭晶晶的目标就是超越伏明霞,这种激励的能量是不容小觑的,伏明霞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郭晶晶前进的动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郭晶晶的对手还是中国人
其实她的最大对手是她自己
郭晶晶几乎不可战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