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川妹领衔功夫花样游泳 技术已迈进一流强队行列

2009年07月20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罗马游泳世锦赛昨日进入第三比赛日,在下午的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由川妹蒋婷婷、蒋文文、王娜领衔的中国花游队凭借一套融合中国功夫的动作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枚铜牌也是中国花游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分获金银牌。

  昨天代表中国队出场的8位漂亮的姑娘分别是黄雪辰、蒋婷婷、蒋文文、刘鸥、罗茜、吴怡文、王娜、张晓欢。排在第8位出场的中国队所表现的主题是“剑魂”,这是一套具有武术风格的动作,8位姑娘身着印有繁体汉字“华”的比赛服整齐出场。在十个必做动作中,8位姑娘展现的是扎实的基本功,抱拳、踢腿,一招一式都充分表现出了中国的特色。最后,首次成为塔尖的蒋文文和蒋婷婷同时被托举出水面,整套动作完成得很出色,最终,她们获到了96.677分的高分拿到了世锦赛铜牌。

  赛后,中国花游队教练郑嘉表示这枚奖牌意义非凡:“单从技术上来说,我们目前已经领先了西班牙甚至俄罗斯队,只是我们的密集度、动作速度以及协调性稍微差了那么一点,毫无疑问,中国队已经迈进了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当然和前两名还有不小差距。”

  另讯,由川将孙惠子、乔蕾颖和朱家宜助阵的中国女子水球队迎来了世锦赛的首场比赛,中国队最终以7:10的总比分负于两届世锦赛冠军匈牙利队。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