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决赛何姿缘何无缘奖牌 细节令郭晶晶接班人吃亏

2009年07月21日2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点击看组图]
郭晶晶,五连冠
组图:何姿微笑着坦然离场(搜狐 程宫作品)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从1米跳板到3米跳板,很显然何姿被看作是郭晶晶的接班人。这并非何姿首次参加世锦赛,两年前在墨尔本,何姿勇夺女子1米跳板冠军。这次出征罗马,何姿挤掉老大姐吴敏霞与郭晶晶并肩作战。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何姿的表现有所起伏;无缘奖牌则表明这位中国小将还需继续努力!

  还不到19岁的何姿6岁开始练习跳水,她在2000年进入清华跳水队。2006年何姿在多哈亚运会上勇夺女子3米跳板银牌;而1年之后在墨尔本世锦赛上,何姿夺取女子1米跳板金牌,这也是何姿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今年,何姿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上表现神勇,多哈站和常州站获得女子3米跳板银牌;而在谢菲尔德站和墨西哥站则获得该项目金牌。由于郭晶晶和吴敏霞已到退役年龄,所以何姿被看作是中国女子跳水队的未来!

  今年世锦赛,何姿原本的参赛项目是女子1米跳板,因为她是该项目卫冕冠军;不过在出征罗马之前,中国跳水队决定用何姿取代吴敏霞。周继红的用意非常明显,因为女子3米跳板是奥运项目,而女子1米跳板则不是,何姿挤掉吴敏霞不仅增强了这位中国小将的自信心,同时也能让他更多的积累大赛经验;从而为下一届奥运会做准备。如此的用心良苦,何姿在出征前也表示自己虽然有一定的压力,但她希望能取得好成绩。当然有时,年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与郭晶晶相比,何姿目前的差距是全面性的。预赛中,何姿的五个动作都有瑕疵;其中第一跳405B和第三跳205B更是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失误。而到了半决赛,何姿虽然开头结尾跳得都不错,但在中间又出现问题。就这样,何姿只能以0.2分的劣势排在第三位晋级决赛。决赛第一跳,何姿的405B虽然难度系数达到3.0,不过她入水时有些过所以得到69.00分排在第三位。第二跳何姿的入水效果不错,但走板却有点歪,她得到66.65分继续排在第三位。

  第三跳,何姿的205B出现一些失误,她的入水水花较大,该动作只得到58.50分,排名一下子跌出前六位。稍做调整之后,何姿第四跳305B发挥得不错,整套动作没有太多失误。这一跳何姿得到70.50分排名也上升一位,不过距离前三名仍旧有一定的距离!何姿最后一跳表现完美得到72.00分的高分,不过由于前四跳出现一些失误,所以最后何姿仅以336.65分排在第四位无缘奖牌。对何姿而言,无缘前三让她感到非常的失望!

  这次世锦赛的经历对何姿而言是宝贵的,虽然无缘奖牌但她学到了不少东西。下一届世锦赛,何姿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届时今年罗马之行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何姿来说,她要想赶超郭晶晶还需加倍努力;她的未来在她自己的手中。(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