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8脚任意球只进9个 国足圆月弯刀要进球有点难

2009年07月23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从高一期到高二期,国足四场热身赛下来,仅通过定位球破门一次。对此,非常重视定位球进攻战术的高洪波表示:“定位球是现代足球得分技术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经常安排多名的球员主罚定位球,从角球到前场任意球,就是希望从中找到未来前场定位球的主罚人。
”20日,在整个定位球战术演练中,国脚们72次射门命中23次,“训练效果不错,希望能够在比赛场上转化为进球,这样可以极大丰富球队的攻击手段!”高洪波表示。

  20日的公开训练课上,高洪波在分组对抗结束后,将训练重点放在前场定位球的演练上。在首先进行的角球练习中,高洪波让蒿俊闵和孙祥负责主罚两侧角球,要求球速要平急快,打前点从而让包抄队员冲顶——进球不多,不过郜林几次冲顶击中了横梁、门柱。“今天够倒霉的啊!砸内侧立柱都进不了。”郜林一边摇头一边笑着说道。对于角球战术演练,高洪波曾在高一期时曾进行过两次,效果不佳。在接下来的前场任意球练习中,3名门将轮番守门,韩鹏、郜林和谭斯这3名前锋负责抢点射门,而余下的16人则轮番主罚,每人在大禁区外三个位置各罚一次——48脚任意球只进了9个,其中邓卓翔和陈涛的表现最为出色,他们的罚球都造成了进球。全部训练结束后,高洪波将邓卓翔、蒿俊闵、郑龙和杨昊都被留下“开小灶”,加练禁区前沿直接任意球。“留下这几人,就是希望看看他们直接任意球的脚法如何。”高洪波表示。经过PK,高洪波将“漂亮”、“很好”这些词语送给了邓卓翔。原来,邓卓翔的罚球速度快、角度刁,守门员多数时候只能望球兴叹。“邓卓翔的脚法很出色。我看过他在联赛中直接任意球两次破门的镜头,他将是主罚任意球的人选之一。”高洪波表示。通过直接任意球的“开小灶”,高洪波认为训练成果在即将开打的中吉之战中应该会有所体现。“大家对我的战术布置理解得不错,有些做得很到位,希望能把训练成果在比赛中转化为进球!”高洪波表示。本报记者蔡毅发自香河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