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亚运动会筹备进入最后阶段 各项工作进展良好

2009年07月23日2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7月23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东亚运动会100日倒数活动及火炬接力传递记者招待会在香港召开,会上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介绍了东亚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他表示“东亚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倒数阶段,且都进展良好。

  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将於十二月五日至十三日在香港举行,共有来自九个东亚国家/地区的三千多名体坛精英将在二十二个比赛项目竞逐二百六十二面金牌。运动项目和奖牌数目,均为历届之最。

  曾德成向记者大致介绍了包括场馆、义工、配套设施、宣传推广等相关方面的工作进度。他说:“场馆方面在比赛期间使用到的场地超过二十个,遍布全港,当中十三个政府场馆的改善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义工方面共有超过14000人申请,我们已委任了超过5,000名义工,并展开了不同的训练,他们会参与不同范畴的工作,包括如接待、交通物流、场地管理等等;关于配套设施我们已经与十一间酒店落实住宿安排。药检的安排也已作好部署。媒体採访方面,至今已有超过1,600名本地及海外传媒报名採访东亚运。”

  同时曾德成也表示东亚运是香港首次举办的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为了迎接这盛事,将在八月二十九日举行火炬接力传递。火炬接力以「活力迎东亚」为主题,共有六十五位火炬手负责传递,全程约十公里。“火炬传递是要向香港全城宣扬东亚运,把健康、活力、友谊、竞技的信息带入社区,象徵香港的体育发展薪火相传,不断前进。”曾德成这样说。

  最后曾德成表示:“期望香港市民热情投入支持东亚运,更衷心希望东亚运动会圆满举行,进一步推动香港体育运动的发展,促进我们与东亚地区的交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