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热身挖掘两“手榴弹” 抛球距离堪比米利甘

2009年07月24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如果看了申花混编队与中邦队的那场热身赛,米利甘肯定要开始担心了——作为申花队中的头号“手榴弹”,大力边线球不但为澳大利亚人赢得了“大力水手”的称号,也成了他在申花立足的法宝。

不过,随着冯祺和樊群霄的出现,米利甘的“暗器”,也许将变得不再那么“独门”了。

  作为申花队今年的主力替补,冯祺已经在中超赛场上有过多次出场经历。不过,由于有米利甘在,冯祺的大力边线球,一直都没有表现的机会。据队内人士介绍,单从抛球的距离来看,冯祺也可以将皮球从边线直接扔进小禁区,但是从球速以及对落点的控制来看,比米利甘明显还要欠缺一些。

  而在前天下午与中邦队的热身赛中,申花队中又冒出了一个“米利甘”。下半场比赛替补出场之前,小将樊群霄便告诉坐在场边的主教练贾秀全,如果有前场界外球的话,他可以过来投掷,“不会比米利甘差多少”。这样一番话,也让现场观战的投资人朱骏来了兴趣,马上来了一句:“那我们岂不是又多了一颗‘手榴弹’了吗?”

  比赛打了十几分钟,申花队前场获得界外球机会,朱骏大声招呼樊群霄过来,想要验证一下他的威力。启动、助跑、投掷,皮球果然被直接扔到了中邦队的门前。虽然没能破门得分,但樊群霄的这次表演,还是赢得了朱骏和贾秀全的肯定:“如果弧度再低一点,球速再快一点,简直就是一个新的米利甘啊。”

  有意思的是,那场比赛中申花队打进的唯一进球,便是由樊群霄掷出大力边线球后,冯祺在中路接应头球破门的。“看来以后要给这两个队员增加一点专项技术训练,每天让他们扔200个界外球,好好练一下。”在老贾看来,既然年轻队员身上有这样的潜质,而外援又已经在这方面做出了表率,那么就该学到自己手中:“外援身上好的东西,我们一定要尽可能地学到手,这样才能变成自己的东西。打比方说,如果中国球员有谁能扔出米利甘那样的水平,到了国家队,不就可以进一步丰富我们的得分手段了吗?”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