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球迷追星热因科比而高潮 小飞侠号召力仅次乔丹

2009年07月27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年前的北京,加内特用他的热情和真诚征服了球迷,在球迷见面会上,加内特几乎把他所有的“装备”都送给了球迷,最后光着脚,穿着条裤衩离开了现场;3个月后的上海同乐坊,勒布朗用他的激情和豪迈征服了球迷,现场的“勒布朗博物馆”有如小皇帝的行宫,球迷们津津有味地在博物馆里探索着他的人生轨迹,感受他君临天下的王者之气。
近年来,NBA球员中国行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撇开“梦之队”这类组团式的来访,就个人访华而言,07年加内特和勒布朗的两次是特别的,因为他们让现场的球迷彻底疯狂。

  然而经历了这个周末,科比来沪引起的热潮,不由得感慨,巨星间的影响力,依然是有差距的。因为科比导致球迷的不仅是疯狂,还有痴迷。因为疯狂是一阵的,而痴迷是持久的。25日下午,卢湾体育馆疯狂的一幕之后,球迷的科比的热情并没有消退。在科比入住的四季酒店门口,依然有不少球迷痴痴的等待,由于保安的尽职尽责,他们知道与科比合影和获得签名是需要很高端的运气,而他们的愿望,仅仅是能看到科比一眼。晚上9点,仍有五六个球迷守在那里,一询问,才知道,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的坐汽车,有的坐火车,聚集到上海,为的只是那单纯而可敬的目的。

  一直以来,也有许多人,从世界各地聚到一个神圣的地方,为了单纯而可敬的目的。这种行为称之为“朝圣”。确实科比与许多大牌球星相比,有他特殊的魅力,他或许不如加内特那般热情与纯粹,不如勒布朗那般朝气而豪迈,但他有自己那种独特的魅力,在NBA,绝无仅有。从意气风发的新贵冠军,到举步维艰的孤胆英雄,再到现在无私专注的成熟王者,科比走着一条与众不同的NBA之路,这条路更曲折,更跌宕,更传奇。因此科比的球迷也经历了心路的沉浮,心境的起伏。感情是需要考验的,信仰是需要锤炼的。历年的NBA球员中国行中,比科比这次更火的只有一次,2004年的乔丹北京行。这不难理解,在NBA,乔丹被看作“上帝”,而科比被球迷们称作“大神”。

  乔丹造访北京的那一次,造成这个东方国家空前的追星热,他的拥趸们从全国各地聚集在北京,他们山呼海啸,顶礼膜拜,向乔丹表示了最大的敬意。但乔丹难以接近,神龙见首不见尾。那一次记忆是震撼的,也是混乱的。相比之下,这次科比来沪,至少还有球迷与科比握了手,送了礼物,得到了签名和近距离真挚的问候……仅次于“上帝”?是的,因为他更真实,更容易亲近。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