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挚友揭秘24号背后故事:要比乔丹厉害一点

2009年07月26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山姆·史密斯 (芝加哥论坛报专栏作家、《乔丹规则》的作者、科比的挚友)

  几年前,科比决定换一个球衣号码。自他进入NBA以来,科比就一直穿着8号球衣。换球衣对科比来说,就等于把过去的很多事都抛在脑后,比如2003年那让人不愉快的性侵犯案,比如2004年湖人的分崩离析,比如他与前队友奥尼尔的世仇。

对了,奥尼尔之所以被交易,就是科比以自己将离开湖人作为威胁而让湖人俱乐部不得不这样做的。

  那科比换成了多少号?是24号。为什么是24号?

  科比从来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倒是科比的朋友曾经对我讲起过一些原因。

  “谁穿23号?”他问这位朋友。“哪个数字比23大一些?”他追问。

  是的,只有科比,NBA湖人王朝的明星后卫敢这样做。是的,他认为他终有一天会比穿23号球衣的飞人乔丹更厉害一点。现在,即将满31岁的科比只比乔丹差两枚总冠军戒指,而当乔丹31岁时,他手上也仅有三枚戒指而已。尽管科比在公开场合从来不把自己与乔丹进行对比。跟科比相熟的人都知道,科比不会刻意去超越乔丹,但他只是想做到最好,也就是说,至少他想比乔丹多赢一枚戒指。

  多少年来,乔丹都在默默地追赶魔术师约翰逊的5次总冠军纪录。在上世纪80年代,约翰逊被认为是最好的球员,可能当时乔丹也很出众,但约翰逊却将一座座奖杯搬回家。乔丹决定要超过约翰逊,要比约翰逊更加伟大,也就是说,赢得6次NBA总冠军。乔丹做到了。

  所以,对科比来说,他要拿到7枚总冠军戒指才算真正的胜利。当然,你从来不会从他的嘴里听到这些。科比有一次对我说,没有人能够超过乔丹,因为乔丹实在太受欢迎了。人们相信乔丹从不会在关键时刻失手,而光是这点,你就无法去挑战人们的看法。

  但乔丹与科比的作为,也证明了他们的特殊性。在NBA里,不缺跑得快的,跳得高的,投得准的球员。但乔丹与科比跟这些球员的区别在于,那种不服输的特质,那种不把你打倒就不罢休的精神,他们的血液里流淌着竞争。

  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科比,但由于他少了乔丹的个人魅力,这种精神也让人们开始远离他。

  而最近几年,科比开始缓和他的人际关系,他与队友和媒体的关系也有了不小的改善。在以前,特别是当OK组合还在时,科比就是球队里的孤行者,根本不跟队友说话,也不跟队友一起活动。

  这对科比来说真的不容易。他太不愿意服输了,这样的固执贯穿了他的人生,甚至导致他的父母、姊妹和队友没有一人出席他的婚礼。科比的父母不同意科比与瓦妮莎的婚姻,但没有一个人告诉科比,他应该怎么做。科比的强烈愿望和个人决心使他成为NBA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同时也让很多人疏远了他。王继飞译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