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官网预测战绩下滑五大球队 火箭居首难留季后赛

2009年07月30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NBA官方网站专栏作家约翰-舒曼发表一篇文章,预测了下个赛季战绩将会下滑的五大球队,不幸的是,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效率的休斯顿火箭队高居榜首,其他上榜的球队分别是活塞、热火、76人和老鹰:

  1、休斯顿火箭(上个赛季常规赛53胜29负)

  姚明已经确定下个赛季报销了,麦迪也有可能无法出战下个赛季,阿泰斯特现在也成了湖人队的一员。

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联盟,很难想像这样的火箭队能够争得季后赛的入场券。在阿里扎和巴蒂尔的领军之下,火箭队应该仍然会是一支外线防守强不错的球队。但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之下,火箭队没有中锋球员能够坐镇内线给对方形成足够大的威胁,内线防守也存在较大的漏洞。在进攻方面,布鲁克斯和斯科拉可以干一些一对一单打的活,但是他们的进攻威力无法吸引对方的双人包夹防守、让自己的队友找到开阔地带的空位投三分机会。一支无法很好进行防守和得不到更多空位投篮机会的火箭队将会陷入困境。火箭队将需要在接下来这个赛季付出刻苦努力才有可能浮在水面之上,然后寄希望于姚明接受过手术的脚部完全康复。

  2、底特律活塞(上个赛季常规赛39胜43负)

  活塞队原本在今年夏天腾出了巨大的薪资空间之后有机会进行重新装弹,从上个赛季的糟糕战绩(按照他们自己的标准)当中缓过劲来,但是他们给了本-戈登5500万美元的合同,又给了维拉纽瓦3500万美元的合同,这是他们花钱的最好办法吗?这两名球员的确有天赋,但是天赋是有限的。本-戈登和维拉纽瓦这两人的特点看上去很难帮助活塞队重塑辉煌,尤其是无法在防守方面帮助活塞队。而且现在的活塞队在内线仍然欠缺有足够威胁的球员帮助。艾弗森和迈克尔-库里走了,希望活塞队因此能够解决他们上个赛季存在的化学反应问题,但是活塞新帅约翰-库尔斯特将需要在底特律确立自己的威信,让活塞队的球员们全力以赴,因为猛龙和奇才队通过今年夏天的运作已经变得更加强大,接下来这个赛季要想杀入季后赛难度会更大一些。

  3、迈阿密热火(上个赛季常规赛43胜39负)

  如果热火队无法说服奥多姆重返迈阿密、或者是说服爵士队将布泽尔交易给他们,那么热火队接下来这个赛季的阵容将会和上个赛季差不多,球队将会严重依赖韦德的发挥。也许怀疑韦德是不明智的做法,但是他还能够在接下来这个赛季当中得不到队友较大支援的情况下打出一个精彩的赛季吗?韦德在2008-09赛季当中打了79场比赛,打出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数据,显然韦德是带着任务打上个赛季的,他想向人们证明,他仍然是联盟当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热火队上个赛季对阵胜率低于五成球队的战绩仅为27胜12负,今年东部球队的实力已经比上个赛季更强,如果热火队无法为韦德引进有强大实力的助手,那么热火队很可能会战绩下滑。

  4、费城76人(上个赛季常规赛41胜41负)

  76人队的问题首先是他的控卫问题,他们此前刚刚失去了安德列-米勒,现在将要依靠路易斯-威廉姆斯和新秀霍勒迪来打控卫,威廉姆斯的确有天赋,但是他并非一名真正的控卫,这就使得伊戈达拉和萨德斯-扬在场上要承担更多任务。另外,76人队没有米勒在场上引领快攻,他们的跑轰打法可能效果会有所下降。接下来这个赛季,埃尔顿-布兰德将会回归,但是问题仍然存在。贾森-卡波诺能够在场上帮助布兰顿拉伸内线攻击空间吗?或者是布兰德的特点和伊戈达拉、萨德斯-扬的快速打法压根就是相互矛盾的?

  5、亚特兰大老鹰(上个赛季常规赛39胜43负)

  这个位置原本应该是留给第二支西部联盟球队(或许会是爵士或黄蜂),但是考虑到上个赛季西部联盟前九强球队和后六名球队之后的差距实在是太大,所以上个赛季西部前九强除火箭队之外其他球队暴跌的可能性会偏小一些。猛龙和奇才更有可能在接下来这个赛季里重返季后赛,因为老鹰和公牛就有可能滑出季后赛的版图之外。公牛队失去了本-戈登,但是罗尔-邓将会伤愈复出,德里克-罗斯也将会更加有经验。老鹰队有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他们在上个赛季的确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他们显然还没有做好更上层楼的准备。在增加了贾马尔-克劳福德之后,乔-约翰逊身上的担子可能会轻一些,但是这也有可能会带来化学反应的问题,并且他们现在仍然在用艾尔-霍福德打中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