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世锦赛巾帼不让须眉 张琳之后女队连夺两金

2009年07月31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今晨报道 中国的竞技体育虽然不再是“阴盛阳衰”,但起码是“巾帼不让须眉”。继张琳昨天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中国男泳扬眉吐气后,今晨中国游泳队的姑娘们又集体制造了一个金花怒放的日子——赵菁勇摘女子50米仰泳金牌,中国女队以黑马之姿夺下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刘子歌与高畅则奉上一银一铜,花团锦簇,好不热闹。

  50米仰泳冠军是一枚足以让赵菁浑身战栗的金牌,她在夺冠后流泪不止,语无伦次,不得不花上一段时间来平复自己的激动——北京奥运给她留下的疤痕太疼了,准备了4年的她竟然在预赛犯规,直接被淘汰出局。赵菁今晨夺冠后一直在重复一句话:“我终于……证明了自己!”

  赵菁的成功似乎从一开始便已注定,她的出发反应速度仅有0.51秒,在8位选手中排名第一,在50米的短距离,这是个重要优势。途中赵菁一路领先直至碰壁。27秒06的破世界纪录成绩似乎让赵菁难以置信,她在游上岸途中不断地扭身,转头看着成绩板,看一次便笑一次。另一中国选手高畅获铜牌。

  中国4X200米自由泳接力女队胜在均衡的整体实力,尽管她们从未有人在自由泳项目上夺冠,但4人成绩却均处世界中上水平。首棒杨雨不敌美国名将沃尔默;但第二棒美国的内梅尔显然实力不足,令美国队直线掉到第四,朱倩蔚助中国队升至第一;刘京完成第三棒触壁时,为中国队保持着1秒钟的领先;最后一棒庞佳颖不愧为压轴人物,游完前50米竟将领先提升至2秒,虽然这位上海姑娘后半程稍弱,但此前累积的领先足以保证中国队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奥运冠军刘子歌在200米蝶泳项目上为中国队摘得一银,这位东北姑娘赛后拒绝了采访,但她并没有沮丧,拒绝记者时都是一脸笑容。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