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夺冠堪比刘翔04夺冠 他已成中国体坛新偶像

2009年07月31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中国首枚男子游泳世界大赛金牌,破世界纪录——这一刻,双喜“琳”门。

  从泳池里爬出来后,面对央视的镜头,张琳哽咽了。“我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这个有着英俊面容的北京小伙止不住热泪滚滚。

  男儿动情亦有泪。张琳的上一次落泪是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他第一次创造历史。当时的张琳仅以0.58秒之差获得400米自由泳亚军,实现了中国男子选手奥运游泳比赛奖牌零的突破。出池后的张琳哭了,那一刻的眼泪欣喜与遗憾共存。

  男儿落泪不白流。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的张琳并没有停止进取的脚步。在本次世锦赛之前,张琳第三次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特训。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的前任教练丹尼斯用惊人的训练强度,近乎苛刻的训练要求全方位打造张琳。起跳、转身、途中、冲刺,每一个环节的细抠,每一段距离的严抓,近乎魔鬼式的训练之下,张琳开始新的凤凰涅槃。

  在北京时间7月30日的凌晨,张琳的眼泪没有白流;在罗马这座古老的浪漫之都,时间定格在张琳时刻。这7分32秒12的时间,改写了中国泳坛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加快了中国迈向“体育竞技核心领域”的脚步。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为等待了半个多世纪的国人带来了实现梦想的澎湃激情和强大信心。

  男儿有泪,就尽情流吧。张琳之于中国游泳的意义,堪比飞人刘翔之于中国田径。与飞人的有泪不轻弹相比,张琳的眼泪却更动容。这颗更显淡定而稳重的新星正冉冉升起成为中国体坛的一名新优质偶像。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