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帅陈运鹏提示张琳:要夺第2金别走“冠军道”

2009年08月01日0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 周欣)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游泳比赛中,众所周知,位居泳池中间的第四和第五泳道被称为“冠军泳道”,然而,在创造了90年代初“五朵金花”辉煌时代的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却指出,张琳如果想在罗马1500米自由泳中再次冲击金牌,他的决赛泳道一定不要在冠军道,最好在第二和第七道。

  男子1500米自由泳将于意大利时间8月1日举行,共有5组预赛,50人参加,8月2日晚上进行决赛。张琳将在第4组的第5道出场,与第3道的韩国选手朴泰桓遥遥相望。

  陈运鹏表示,张琳已经接连参加了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预赛和决赛的四场拼杀,体力消耗非常大。“张琳最好在预赛中名列第五或者第六的位置,不要拼得太猛,决赛中将没办法恢复体力,但也不要太过放松,否则将无缘决赛。”

  北京奥运会时,包括澳大利亚的前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和张琳在内,就吃过预赛“疯狂”、决赛“崩溃”的苦头。

  哈克特当时在预赛中就游出了14分38秒92的好成绩,张琳和孙杨也都游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结果到了第二天的决赛中,哈克特的成绩比预赛时慢了3秒,眼睁睁看着预赛时不显山露水的突尼斯选手抢走金牌,夺冠成绩比他的预赛成绩慢了将近2秒。“张琳的决赛成绩比预赛慢了10秒,孙杨更是慢了17秒。这说明他们在预赛太卖力了,提前消耗了体力,而短短一天的时间根本恢复不过来。就连哈克特这样训练有素的高手都恢复不了,更何况当时的张琳和孙杨了,”陈运鹏分析说。“决赛中是否排在冠军道并不是绝对重要。我相信,现在的张琳和孙杨比去年更成熟,训练水平也更高,一定会吸取去年奥运会的教训,不会再提前消耗体力。如果可能的话,张琳有希望为中国男子游泳再夺一枚金牌,这可是奥运正式项目的金牌啊,意义更加重大。我相信他!”陈运鹏说。

  其实,雅典奥运会上蛙后罗雪娟就创造了“慢行道”夺冠的奇迹一幕,当时她的决赛泳道是一道,也就是以半决赛第七名的身份晋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