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菁父母夜观女儿夺冠 透露赛前与爱女一个约定

2009年08月01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开始想到她能破世界纪录,但没想到会破那么多,游得这么好。”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赵菁的父亲赵明勇在电话那头笑着说。在父母眼中,女儿赵菁的这次破纪录夺冠相当的不容易。

  夫妻夜半观战

  在今年的全运会游泳预选赛中,赵菁曾经以27秒67的成绩,追平当时的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昨日凌晨的比赛中,赵菁将成绩提升了半秒多。

“为了看女儿的比赛,我和赵菁她妈一直熬到凌晨两点,当时的确很激动,不过现在平静多了。”谈及昨日凌晨的那一幕,赵明勇还很兴奋。

  赵菁的母亲黄小萍对记者说:“之前的100米仰泳,赵菁只拿了个第五名,不过我们一直知道赵菁是有实力拿金牌的,只是她当时没有放开游。这次50米仰泳,其实我们之前想过赵菁有实力拿金牌,因为赵菁在去罗马之前,由澳大利亚73岁的外教奥托进行了专项训练,专门练了出发和转身,进步很快。不过这次参加比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们当时心里也没底,好在结果不错,当时比赛结束后,许多亲戚朋友都打电话过来祝贺。女儿这么多年的付出,终于有回报了!”

  从旱鸭子到世界冠军

  说起女儿在游泳道路上的付出,黄小萍也是深有感触,“她7岁的时候开始学游泳,当时是学校里发了一张游泳夏令营的宣传单,赵菁当时说想学,要知道,她之前根本不会游泳。她开始学游泳时,很怕水,别的小朋友都敢跳水了,就她一个人不敢,后来还是被她老爸扔进水池的!”

  据介绍,黄小萍原先是一家织布厂的工人,1994年就下了岗,赵明勇在招待所上班,收入也不高,为了赵菁的游泳事业,家里可以说是付出了全部。“赵菁小时候在广埠屯小学成绩很好,一年级到四年级一直是班长。她完全就是凭借兴趣才开始练游泳,慢慢成为运动员。而且,赵菁的天赋不是很好,肌肉类型一般,水感和浮力都比较差,她可以说是完全凭借刻苦训练才走到这一步的,确实很不容易。”黄小萍对记者说。

  和女儿的约定

  黄小萍还对记者透露了比赛前和赵菁之间的“约定”,“赵菁是个很恋家的孩子,喜欢跟我们一起在家里待着,在去罗马之前的一个月,赵菁曾经要求我们去看她,不过为了不让她分心,当时我们跟她约定:只要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爸妈就去北京看她。这次她大概8月4号左右回北京,我们已经商量好了,3号就动身去北京看女儿。”

  据悉,世锦赛结束之后,赵菁将奔赴昆明高原备战全运会,要想女儿回家过几天安稳日子,只能等到全运会结束后了,对此,黄小萍表示,到时候要做上几碗女儿最爱吃的牛肉面,好好犒劳犒劳爱女。 (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