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水球决赛上演点球大战 塞尔维亚队险胜夺冠

2009年08月02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在意大利罗马进入了第16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水球决赛中,塞尔维亚队通过点球大战,以14-13战胜西班牙队,夺得冠军。

  两队在四节比赛中先是战成6-6(3-2,0-0,1-2,2-2)平,而后在加时赛两节中战成1-1(1-1,0-0),才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塞尔维亚队最终凭借点球险胜西班牙队,这也是独立后的塞尔维亚队第一次获得世锦赛水球的冠军。此前在2005年,当时还是塞黑的男子水球队曾经在蒙特利尔夺冠。

  西班牙队和塞尔维亚队也互相不陌生,在北京奥运会的1/4决赛中两队曾经遭遇过,当时塞尔维亚队9-5击败了西班牙队。最后塞尔维亚队获得奥运会的铜牌,西班牙队则获得第五名。

  有5400名观众现场为两队加油。在今天比赛的第一节,双方就打得很激烈。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塞尔维亚队的4号尤多维西奇就率先攻入一球,为本队获得领先,两分半钟之后,西班牙队12号加西亚利用点球,为本队扳平了比分。在6分多钟时,又是尤多维西奇,他的进球再次为塞尔维亚队获得领先,而且在比赛还剩不到30秒钟时,尤多维西奇利用5米射门再次得手,3-1,塞尔维亚领先。但是就在第一节要结束时,西班牙队的加西亚同样利用5米射门得手,将比分扳成2-3,这时距离本节结束仅剩1秒!

  第二节,双方加强了防守,再无进球,0-0结束本节。

  第三节刚进行到1分半钟时,西班牙队加西亚进球为本队扳平比分,双方战成3-3。但随后塞尔维亚队10号菲力波维奇就利用大力射门得手,西班牙队则在2分钟将比分扳平,本节后双方大比分战成4-4平。

  第四节,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双方继续死拼。率先进球的塞尔维亚,刚开场不到30秒,10号菲力波维奇利用5米射门将比分改写成5-4。2分多钟后,6号佩奇洛维奇利用重炮轰门再得一分,塞尔维亚6-4领先,形势对西班牙队很不利。但是西班牙队没有放弃,先是在比赛进行到第5分多钟时加西亚利用5米射门进球,而后在比赛还剩11秒结束时,又是加西亚利用额外进攻的机会,打进一球将西班牙队从死亡边缘拖了回来,双方战成6-6平。

  然后双方进行两节各三分钟的加时赛,在加时赛第一节,西班牙队的5号莫利纳利用6打5的机会将球打进,为西班牙队获得领先,但是过了1分多钟之后,塞尔维亚队同样利用6打5的机会进球,双方战成7-7平。加时赛第二节双方各无建树,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就对西班牙不利,5号莫利纳的射门被扑出。而第三轮的塞尔维亚队11号球员的进球也被扑出,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第四轮和第五轮西班牙与塞尔维亚各罚丢一粒点球,双方还是平分。此后几轮每球必进,但在第九轮事情有了变化,西班牙队4号的点球被扑出,而随后出场的塞尔维亚的8号阿莱克西奇打入制胜一球,从而为塞尔维亚队赢得胜利,双方点球的比分是7-6,总比分是14-13。

  这样塞尔维亚队获得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男子水球冠军,西班牙队获得第二。在此前的三四名争夺中,克罗地亚队8-6击败美国队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