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卧室照片更迭凸显雄心 比德尔曼替成新对手

2009年08月06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8月6日北京报道) 用对手的照片刺激自己,也许真的会有别样的效果。这一点,在菲尔普斯身上有了效果,在张琳身上也得到了证实。战胜了老对手朴泰桓,谁会是被挂在张琳的下一个目标人选?“突尼斯的迈卢利或者比德尔曼吧。”张琳笑着说。

  北京时间8月6日,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勇夺1金1铜的张琳在北京木樨园体校举行了一次媒体见面会,他与教练陈映红一起对世锦赛上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罗马世锦赛前,张琳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为了激励自己,他还将老对手朴泰桓的照片贴在自己卧室的墙上。而罗马世锦赛,朴泰桓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张琳也同时完成了自我的突破,照片的神奇也似乎体现了出来。

  谁会是下一个上榜之人?当有记者抛出这个问题给张琳后,原本一脸严肃的张琳一下就笑了出来:“朴泰桓的照片我会摘下来,但并不会拿走,因为他一直是我的强劲对手,只是这届世锦赛他表现得不是太好罢了。我想接下来,我会将我对手的照片都贴在墙上,也许是突尼斯的迈卢利或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吧。”

  对于贴照片的缘由,张琳也进行了解释:“当时是我们教练让我借鉴菲尔普斯的做法,因为以前他将自己队友、100米蝶泳名将克罗克的照片贴在了墙上,这么来激励自己。”不过后来,还有记者顺势进行了分析——如果张琳要将战胜自己的人照片都贴在墙上,哪岂不是连在1500米自由泳上战胜自己的小将孙杨也得算上?说起孙杨,张琳也丝毫没有懈怠之情:“孙杨表现得非常好,我也会认真对待,尊重对手,但不会想得太多。”

  从罗马归来,张琳透露自己忙得连家里都没回。“只是那天回到北京的时候,爸妈到队里看了我,但我没有时间回家,事情太多了。”接下来,张琳将于8月8日前往昆明,进行新一轮的高原训练,备战全运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