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2010欲赴美德训练 陈映红:世锦赛只是开始

2009年08月06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8月6日北京报道) “世锦赛只是个开始。”尽管实现了中国游泳史上的突破,但这些在张琳的教练陈映红看来,并没有值得大书特书的地方。从世锦赛出发,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毫无疑问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北京时间8月6日,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勇夺1金1铜的张琳在北京木樨园体校举行了一次媒体见面会,他与教练陈映红一起对世锦赛上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刚结束的罗马世锦赛上,张琳勇夺1金1银,并在夺金的男子800米自由泳上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尽管高兴,但这一切的一切,在陈映红看来都是个开始:“今年是基础年,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3年的时间,所以我们的目标还是在于奥运会,他还必须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回到北京后刚休整3天,张琳又将于8月8日前往昆明,进行新一轮的高原训练,备战全运会。

  在世锦赛上取得了好成绩,这与此前张琳曾经三次前往澳大利亚特训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于是否还会出国训练,陈映红表示:“明年应该还会去,但不仅仅局限于澳洲。除此之外,美国、德国我们都在考虑,他们水平现在提高,我们也想出去走走,看看别人的训练。”

  说起训练,也有记者提问关于高科技泳衣明年禁用的问题,陈映红一一做了回应:“泳衣即使不穿我们也能做到,因此应该将重点放在训练创新上,我们不断地通过训练在创新,更专注在训练手段上钻研。”

  一般参加比赛,张琳都会报名“老三项”,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本次世锦赛,张琳是放弃了200米自由泳,转而参加800米自由泳。对于这几项的权衡,陈映红表示:“400、1500这些年我们都要练,最后决定主攻哪一项,可能要等到2012最后时刻再定侧重点。其实相对来说张琳在世界上属于比较平衡的,这次世锦赛几项成绩排名都比较靠前。”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