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狂胜印度队不足为喜 大郅和易建联默契何时到来

2009年08月06日2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中国男篮首秀狂屠印度

  战报 统计 实录 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2009年8月6日,09男篮亚锦赛比赛正式开始,在C组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中国迎来自己的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印度队,面对小组赛中最弱小的对手,中国队兵不血刃,以121-49狂胜印度队72分,轻松拿下首场比赛,迎来了开门红,但是印度队实力有限,此胜不足为喜。

  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伊朗队的轻敌给中国队提了个醒,晚上的比赛,面对印度这样的鱼腩,中国队的队员即使打得十分轻松,也绝对没有产生轻敌的意思。虽然在拼抢篮板上没有正面对抗印度队员,但是这显然也是为了保护自己,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仅仅是大战前的热身而已。12名队员轮流上场,也说明了中国队早就把这场比赛的胜利装入囊中,但是在中国队狂胜印度的同时,队内最受关注的两名内线队员易建联和王治郅在比赛中依旧没有产生化学反应。

  上半场比赛,易建联和王治郅同时首发,这样的组合在此前多次出现在和澳大利亚明星联队的三场热身赛里,利用阿联和大郅的能力轮流冲击对方内线,让对手防不胜防。前三场比赛中,尽管苏伟和李晓旭轮流上场,但是大郅和阿联始终有一人在场上,以保持对对手内线的压力。尽管两人本场得分都上双,阿联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王治郅拿下11分,但是两人一起在场上的配合并不多。

  面对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即使阿联和大郅不在场上,凭借着身高优势,中国队的内线也能生吃对手,即使在2.07的李楠面前,印度队队员都要对李楠形成夹击才能挟制住他的攻击。而且,中国队凭借着外线的发挥,就能完全遏制住印度队的进攻,印度队能攻击到中国队内线,基本上都是中国的不防守。但是在面对有强大内线实力的韩国、印度和黎巴嫩的时候,不仅仅是内线防守时的不轻松,在进攻的时候,还需要阿联和大郅在内线的默契配合,才能力助中国队取得比赛的胜利。

  三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除了一次阿联在内线吸引了澳大利亚的防守,大郅在罚球线跳投命中之外,易建联和王治郅两人的配合少之又少。虽然两人都声称在一起打球多年,配合并不陌生,但是到目前为止,两人之间的直接配合和相互掩护还是寥寥无几。如果不抓住小组赛对手较弱的时机,两人在进攻的时候在篮下多做一些配合,恐怕进入复赛,再想配合,对手恐怕不会答应。

  如果要真正的在内线形成双核,还需要两人之间有一人肯甘当绿叶。姚明在的时候,两人肯定只有一个是姚明的助手,不能挑战姚明在队内的地位,而在姚明受伤无法为国效力的时候,可能大家都认为阿联当仁不让的接过姚明的枪,担当起内线老大的位置。但是在阿联被对手严防的时候,只能靠着罚篮才得分,如果此时阿联能给大郅打下手,就能解决内线不能得分的问题。而大郅的策应和三分球能力都比易建联要强上许多,如果两人能够最终形成化学反应,06年,大郅和易建联一起带领着无姚的中国男篮拿下了亚运会的冠军的一幕将重现。(如果云知道)

  

  
  • ·胡雪峰已成男篮后卫核心 江苏老大有能力打首发
  • ·徐济成:苏伟潜力可比巴特尔 孙悦成为首战赢家
  • ·对话胡雪峰:首战给自己打80 郭士强不在乎得分
  • ·狂胜印度队不足为喜 大郅和易建联默契何时到来  
  • ·半个MVP仍为男篮真灵魂 淡定微笑让主帅不紧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