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超级杯教练球员星光熠熠 裁判也成为看点

2009年08月08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北京时间8月8日晚8时,鸟巢,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对阵意大利杯冠军拉齐奥,现场观赏这样的比赛,对中国纯球迷来说真的是久违了。这个夏天,国人似乎已经习惯了有欧洲大牌球星陪伴的日子。但这次不同。比起曼联亚洲行、英超亚洲杯那些充斥着商业和作秀气氛的比赛,即将开战的意大利超级杯,是一场为争夺意大利足球最高荣誉而进行的决战。

  它的“成色”够足,更能聚集人气。开战在即,气氛渐热,京城球迷已经将网络流行语“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改成“你妈妈喊你去‘鸟巢’看球!”了。

  球员星光熠熠

  其实不管是不是这两支球队的球迷,球星都是这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话题。国米主帅穆里尼奥明确表示,埃托奥将会在8日的比赛中上场,热身赛亮眼的阿根廷新援米利托也向拉齐奥发出了警告:“我与埃托奥心有灵犀,我们俩在一起一定能做出点不可思议的事。”

  除了前锋埃托奥和米利托,国米还拥有萨内蒂、维埃拉、马特拉齐、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小曼奇尼、布尔迪索、科尔多巴、卢西奥、麦孔、萨穆埃尔、夸雷斯马、巴洛特利、齐沃等众多明星,绝对称得上星光熠熠,再加上领衔的魅力主帅穆里尼奥,粉丝们送给国米的尖叫声只会多不会少。

  拉齐奥在中国也拥有不少铁杆球迷,而“蓝鹰”球星的名字对他们来说自然耳熟能详:罗基、利希施泰纳、布罗基、萨拉特,还有刚刚从国米转会而来的前锋克鲁斯……谁会怀疑8月8日这场比赛的成色?

  结果充满悬念

  对于国米和拉齐奥来说,在今晚的比赛中获胜是两队相同的目标。不过这两支球队的追求和境界显然不同。一到北京,拉齐奥队就先前往人气景点故宫感受中国文化;国米队员5日上午却纷纷往秀水市场购物。拉齐奥适应环境早来了两天,穆里尼奥却没有让在美国集训的国米直飞北京,而是在欧洲又练了几天。

  先来后到对球队的状态是否会产生什么影响?穆里尼奥说“不知道”,不过埃托奥现在状态不佳倒是真的。不说之前的热身赛,在4日的公开训练中他的射门就完全失去了准星,但愿他不会在比赛中干出些像米利托说的“不可思议”的——“坏事”。

  论实力,国米意甲17次捧杯,拉齐奥两次封王;但2000年,拉齐奥4∶3力斩国米捧得超级杯令人记忆犹新。本次移师北京,比赛结果照样充满悬念。

  裁判也有看点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莫尔甘蒂,以执法严格、近两个赛季发牌数量高居意甲第一而著称。莫尔甘蒂执法的比赛经常出现非常火爆的场面,包括上赛季意甲佛罗伦萨和卡利亚里赛后发生斗殴事件、热那亚德比中的打架和流血事件等等。

  最要命的是,蓝黑球迷眼中莫尔甘蒂就是一个AC米兰的球迷,执法有失公允。他执法的8场米兰德比,AC米兰4胜2平2负;最近3个赛季他执法的AC米兰的比赛,米兰只输给了国米一场。

  也许国米球迷对莫尔甘蒂的担忧是多余的,可作为球迷,谁会喜欢那些对自己钟爱的球队过于严厉的裁判呢?

  球衣印上中文

  国际米兰知道如何讨好中国球迷,据悉在8月8日的比赛中,国米将穿上印有赞助商和球员中文名字的球衣,出战意大利超级杯。国米一名官员说,中国球迷的热情将成为国米战胜对手的助力。

  此前国米两披“中文战袍”出战都取得了骄人战绩:2005年10月16日,国米意甲首穿中文球衣,5∶0横扫利沃诺;次年3月19日,国米第二次穿上中文球衣,他们当时3∶1战胜的正是本届超级杯的对手拉齐奥。看来,中文球衣还真是国米的幸运队服。 (钟禾)

  穆里尼奥三拒高洪波

  唯一交流不足3分钟

  这个夏天中国足坛非常热闹,谦虚好学的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是有了向世界名帅请教学习的机会,上一次是弗格森,这一次则是穆里尼奥,为此高洪波不惜自己做了一把“追星族”。不过见穆里尼奥的过程并不轻松,虽然高洪波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但是在狂人的心中根本就没有这根弦。

  在8月5日下午,观看了国际米兰训练的高洪波希望能够和穆里尼奥寒暄几句,但是狂人却根本不认识中国男足的主教练,即便有官员提醒穆里尼奥说中国队主教练希望和你进行一下交流,他的态度也是非常的冷淡,“让他到休息室吧”。早先弗格森去杭州,也是专门约定了时间让高洪波咨询,双方一共交流了一个多小时,而这次和穆里尼奥谈话的时间却不足3分钟,随后穆里尼奥就以不方便多说为理由结束了这次面谈。

  6日是国际米兰适应场地的日子,这一天高洪波依然来到了体育场,他专门坐在鸟巢办公室里等待穆里尼奥,希望两人能够进行一次深入的交谈。不过也就是这个下午出现了点意外,按照规定国际米兰适应场地的时间是18时到19时,但是他们提前了一个小时到,由于当时场内游客没有散尽,工作人员禁止国际米兰一行进入场内。受到这样的“冷落”也是让意甲冠军非常不爽,主教练穆里尼奥更是已经忘记了和高洪波的约定,让中国队主教练在办公室白白等候了一下午。

  在国际米兰结束适应场地的训练之后,高洪波依然希望能够和穆里尼奥进行一次交流,但是这个时候恰好足协让高洪波回去开会,让高洪波的计划再次落空。由于高洪波已飞赴上海备战国足的第三期集训,他也失去了和穆里尼奥交流的最后机会。(钟禾)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