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妙可母亲:奥运改变女儿人生 不断拍广告(图)

2009年08月08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奥运女孩林妙可

  去年的奥运会开幕式,一袭红色小裙的林妙可站在鸟巢中央,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因为北京奥运会,这位北京小姑娘的人生彻底改变了。

  6日,央视正在紧张录制奥运一周年纪念节目。下午三点,林妙可和妈妈刘喆平乘坐的从内蒙古飞往北京的航班一着地,两人便从机场直奔央视录制大厅。刘喆平先是将女儿带到卫生间洗了把脸,梳两根小辫子还系上了蝴蝶结,随后,林妙可被急匆匆推上了舞台。照样是那首《歌唱祖国》,林妙可和一群小朋友反复排练,林家三人泡在节目大厅整整八个小时,没有吃午饭和晚饭的都用盒饭打发,直到深夜十一点多钟才回家。

  接受采访时,刘喆平一边用肩膀夹着电话,一边给林妙可洗澡,她抱歉说因为第二天下午还要坐飞机回内蒙古继续拍戏,得让她早点休息。电话那边,林妙可很安静,刘喆平会不时叮嘱:“宝贝,用毛巾将头发再擦干些。”

  刘喆平还清楚记得,2008年4月她接到一个偶然的电话,当时她正带着女儿林妙可在赶拍刘璇的MV。电话里,奥组委的工作人员说,林妙可初选上了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节目,当天必须得过去试声,否则就来不及了。没多想,林妙可爸爸、《法制晚报》的摄影记者林辉就赶紧领着孩子去了,试唱的就是《歌唱祖国》。

  刘喆平回忆,奥组委通知入选的孩子家长和学校老师开了三次会。会上,导演组首次明确了三名候选人要在开幕式中表演《歌唱祖国》,并且强调这个节目在整个开幕式演出中的重要地位:“布置的时候,完全是按照政治任务那样下达,出一点问题就要求学校负责。”每次彩排,林妙可都会背起妈妈准备的双肩包,跟在老师后面,快乐地出门,她丝毫不知道这一次机会将会改变她的一生。

  刘喆平估算,林妙可平均两三个月会接一个广告或者影视剧的拍摄。“广告费时少,随便安排在周末就行,但拍影视剧我们要求一定要等到寒暑假,妙可的学习时间必须有所保证。”刘喆平说。奥运会后,林妙可去年一直在学校安心学习,直到今年才开始接“活儿”,李少红《红楼梦》里的小林黛玉,古装大戏《美人心计》“窦漪房”等等角色。而这个暑假,林妙可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大半时间都在内蒙古拍戏,刘喆平说:“作业都带去了,只要休息她就会赶紧做作业。”

  本报记者 秦小 金鑫(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