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场战报-卢西奥蒙塔里错失良机 国米0-0拉齐奥

2009年08月08日2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09意大利超级杯红牛北京赛在“鸟巢”北京国家体育场进行,意甲卫冕冠军国际米兰与上赛季意大利杯冠军拉齐奥交锋。上半时比赛,国际米兰与拉齐奥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前45分钟,国际米兰有过几次得分良机,可惜蒙塔里的射门射术欠佳,卢西奥的头球又被拉齐奥门将穆斯莱拉神奇封出。

  创立于1988年的意大利超级杯时至今年进入第22届争夺,而本届赛事是第4次在意大利境外进行,这既是首次在亚洲举办,也是“鸟巢”在后奥运时代承办的首场体育大赛。比赛日当天恰好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周内纪念日,包括郭晶晶在内的众多奥运冠军也受邀亲临现场观战。比赛时现场气温23摄氏度,不过湿度达到了85%,实际上就在今天上午北京部分区域还下了雨。

  已经连续五次闯入意大利超级杯的国际米兰,近年来与拉齐奥交手保持着压倒性优势,自2003年12月后在双方最近15次交锋中蓝黑军团取得了8胜7平的不败战绩,并且在两队最近三战中更是保持全胜,实际上蓝鹰在近四次面对国际米兰时甚至都没有取得入球。此役,穆里尼奥排出了4312的阵型,四名新援卢西奥、莫塔、埃托奥和迭戈-米利托全部先发登场。拉齐奥方面,前国际米兰前锋克鲁斯开场时坐在替补席上,萨拉特与罗基携手首发在锋线搭档。

  上半时开场第2分钟,斯坦科维奇大禁区外25码处起脚,不过这次射门既无力量又无角度未能构成任何实质性威胁。半分钟后,马图扎伦立即还以颜色,27码外左脚劲射稍稍高出。随后的10分钟,国际米兰在场面上稍稍占优,不过由于拉齐奥在中后场防守严密拼抢凶狠,因此蓝黑军团也并未获得太好的进攻机会,倒是第7分钟马图扎伦的一次传球直接击中齐沃的脸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12分钟,西维利亚本方禁区内解围不力直接交给米利托,可惜这位在热身赛中进球运不错的阿根廷新援左侧小角度起脚被西维利亚直接封出底线。坎比亚索左侧角球开出,卢西奥被干扰情况下头球攻门顶高。

  第15分钟,拉齐奥后防解围长传球时又出现对落点判断失误的情况,米利托控球后横传,埃托奥20码外劲射角度稍正被穆斯莱拉一拍后没收。第20分钟,萨拉特接巴罗尼奥传球,右侧横带20码外果断起脚劲射,塞萨尔飞身封近角将球扑出底线。4分钟后,斯坦科维奇接埃托奥传球大禁区前沿劲射,不过在射门时被马图扎伦冲撞摔倒伤及左肩,好在经过简单治疗并无大碍。

  此后,场上火药味渐浓,先是蒙塔里身后铲倒带球高速突破的萨拉特染黄,随即马图扎伦又凶狠放倒卢西奥也领受黄牌一张。第31分钟,埃托奥中路直塞中间弹起,蒙塔里插上在点球点附近推射居然打高。2分钟后,罗基侧身右脚扫射打偏。第37分钟,坎比亚索左侧角球开出,卢西奥小禁区边缘后仰头球攻门,穆斯莱拉门线前神奇双手将球托出底线。第39分钟,科拉罗夫禁区外抽射偏出。稍后不久,卢西奥的外围远射偏离目标。上半时比赛,国际米兰与拉齐奥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国际米兰(4-3-1-2):12-塞萨尔/13-麦孔、6-卢西奥、13-齐沃、4-萨内蒂/11-蒙塔里、19-坎比亚索、8-莫塔/5-斯坦科维奇/10-埃托奥、22-米利托

  拉齐奥(4-3-1-2):86-穆斯莱拉/87-迪亚凯特、2-利特施泰纳、13-西维利亚、11-科拉罗夫/32-布罗基、33-巴罗尼奥、5-毛里/8-马图扎伦/10-萨拉特、9-罗基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