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拜仁首战暴露问题多多 前中后场无一令人放心

2009年08月09日0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号凌晨,德甲联赛第一轮比赛中,拜仁慕尼黑在客场被霍芬海姆逼平仅仅取得一分,错失了取得开门红的机会。这也让雄心勃勃的拜仁慕尼黑面临新赛季的第一道难关。

  比赛刚开始,双方很快进入各自角色,拜仁反客为主不断对对方球门进行骚扰,但是最具有威胁的进攻却来自霍芬海姆,第9分钟,霍芬海姆后卫西穆尼奇的头球攻门已经越过门线,然而站在球网内的伦辛顺势将球捞出,而裁判并没有作出进球的判罚,这让已经开始庆祝的霍芬海姆队员十分不满;在躲过一劫之后,拜仁迎来了自己的进球,大阿尔滕托普突破后传球给左路插上的普拉尼奇,克罗地亚人传中,在禁区内接应的奥利奇打入了本赛季拜仁的第一个联赛进球。但是拜仁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多久,第42分钟,因为后防线的失误,霍芬海姆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双方虽然都有几次不错的机会,可是都未能把握,最终两队只能带着1-1的比分结束本场比赛。

  虽然之前在奥迪杯和德国杯的比赛中,拜仁的表现都还算可圈可点,可是严格意义上来说,今天这场联赛才是主教练范加尔和新拜仁的第一次真正的考验,当然比赛的结果已经明显的告诉球队,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从后防线说起,守门员的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在德国杯确定了主力门将的位置之后,伦辛的表现依然不甚理想,虽然并没有太多的失误但是更没有出色的扑救,而对于拜仁这样的豪门而言,根本不需要一个不能创造奇迹的门将,伦辛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比他更好的门将来,他就会离开,但是他或许还不明白,如果继续这样不温不火的表现,他离开的日子并不遥远;后防线上,卢西奥的离开也许是重生的开始,但是这场比赛的表现无法让人放心,那个失球正是后防默契不足的表现,右后卫拉姆已经跑到中卫的位置进行协防,然而也因为拉姆的干扰使得身后的范比滕无法做出相应的解围动作,至于今天首发的小将巴德斯图贝尔虽然非常努力,但是在这样一个需要经验的位置,他所要面临的考验还会更多;

  拜仁的中场再次暴露了单薄而防守不足的问题,范博梅尔一人坐镇后腰明显力不从心,花了一千一百万欧元买入的季末斯丘克只能在板凳上耗费青春,不知道范加尔这样的用人唯亲的态度会造成怎样的后果,而因为里贝里的缺阵,大阿尔滕托普和施魏因斯泰格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两人顾此失彼,除了大阿尔滕托普有一脚传球帮球队首开纪录之外,其余时间边路两人都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至于鲍姆约翰,虽然突破依旧犀利,冲劲依旧十足,然而无法与球队配合的一味向前也只能评价为莽撞;

  前锋线方面,因为克洛泽的受伤和被传为即将加盟英超西汉姆联的托尼不能上场,所以戈麦斯和奥利奇组成了锋线,奥利奇的表现还算是差强人意,在满场飞奔的同时还取得了一个进球,而戈麦斯就比较让人失望了,顶着三千万欧元转会费的光环加盟拜仁之后,外界就期待着超级马里奥在这里能够蜕变为真正的巨星,然而从近几场比赛来看,如何让戈麦斯不再发生在德国国家队那样的悲剧才是更为现实的目标,后来替补上场的小将穆勒倒是表现不错,比赛态度积极并接在机会不多的情况下展现出的灵性让人称道。

  联赛第一轮,群雄混战,拜仁没有取得理想中的结局,或许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不稳定因素还会一直困扰的拜仁,而能够看到一支球队在逆境中不断成长取得进步,这也是球迷们对全新拜仁的最大期待。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