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盘点国羽九新人:二王双星闪耀 暗藏高崚接班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09日09: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第17届羽毛球世锦赛即将在印度海德拉巴拉开战幕,首次参赛的9位国羽新人引人关注,这些新人普遍较为年轻不过均具备了较强的实力,像王仪涵和王琳这两位小花甚至是女单冠军的两大热门。上届世锦赛女单国手朱琳首次参赛便成功夺冠,创造了一大奇迹,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们中也极有可能再次诞生朱琳式的人物,在这里我们对9位新人进行盘点,看看他们的冲冠希望到底几何?

  王仪涵

  在北京奥运会后,随着张宁退役、谢杏芳老化显著,女单格局巨变,王仪涵和王琳这两位年轻小花涌现了出来。身体素质出众、打法攻击性强的王仪涵表现颇为惊艳,尤其是在09年大放异彩,豪取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瑞士超级赛三站冠军,以优异的表现确立了广州苏迪曼杯国羽女单第一主力的地位。

  王仪涵是北京奥运会后赢得超级赛女单冠军最多的一人,在与周蜜和拉斯姆森等主要对手的对话中,甚至要占据一定的上风,体能充沛、身体素质出众的她被誉为是两届奥运冠军张宁的接班人。不过由于年轻,21岁的王仪涵表现也存在着一定的起伏,在世锦赛前的两站超级赛,被寄予厚望的她表现不够理想均过早出局。

  王仪涵的表现存在着一大规律,封闭训练过后一亮相往往会有惊艳的表现。北京奥运会后王仪涵首次参赛便豪取奥运会后首站超级赛--日本公开赛冠军,经过09年前后冬训期间的磨练,王仪涵网前技术有了明显提升,09年一亮相便势不可挡地连夺三站冠军。此次国羽为备战世锦赛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封闭集训,对王仪涵来说是一大利好。

(责任编辑: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