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深受一问题困扰 第五犯让其表现大打折扣

2009年08月11日2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以71-68险胜黎巴嫩,保持住不败金身,同时以4胜0负积8分的战绩在F组排在第一位,且提前锁定F组前二。

  王治郅本场比赛出战24分钟,8投5中,贡献11分、7个篮板、2次助攻,从数据上看这又是大郅一场很出色的比赛,但从场面上看,面对强敌黎巴嫩,王治郅在终场前56秒因进攻犯规而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五犯离场,而当时中国男篮70-66只领先4分,大郅这次丧失球权并离场也让弗罗曼15秒后便上篮得分将比分追成68-70只差2分,中国队一度命悬一线。

  因此,王治郅最后一次犯规也险些让其成为本场的罪人。事实上,从比赛一开始,裁判的哨子已经表明了他们的立场,因为黎巴嫩球风强硬而富有侵略性,中国男篮在历史上和黎巴嫩的交锋中屡有冲突,所以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非常及时而严格,大郅第五次犯规在是在进攻时,面对弗罗曼的防守,王治郅顺势横肘,结果弗罗曼就地倒下,裁判马上吹罚大郅犯规,而这也是大郅的第五次个人犯规,而他本场比赛受困犯规,因为三节便4次犯规,他在第四节初打了一段时间后,直到终场前2分11秒才被再次换到场上。

  事实上,从之前的裁判判罚中,大郅应该注意到裁判的尺度变化,可能裁判有意在控制两队的动作,毕竟中国男篮每次和黎巴嫩对决都火花四溅,今天在一些后卫的小动作,中锋的动作上都吹得非常严厉,上半场有不少后卫推进时横肘依住对手的动作都被吹了犯规,而大郅前4次犯规中有两次也都是防守时稍稍阻挡了对手的突破,甚至都没有横肘便被吹罚犯规,裁判对球员接触时双方胳膊上的动作非常重视,大郅最后时刻理应特别注意而避过这一劫。

  从全场比赛上来说,大郅在对抗弗罗曼时也没有占到便宜,不同的是大郅并非中国男篮的唯一选择,而黎巴嫩对弗罗曼的依赖过强,但在两人的对抗中,大郅防守时很是吃亏,黎巴嫩显然有备而来,弗罗曼内线每次拿球都强攻大郅,贴着大郅持球往大郅身上撞,有意制造大郅犯规,在经过时光的洗礼之后,当年弹跳出色的追风少年如今防守时很少有展现弹跳和爆发力的时刻,防守时的动作也稍慢,而弗罗曼侵略性的打法让大郅首节便得到了两次犯规。

  而犯规就此成为大郅每场比赛的最大问题,黎巴嫩有针对性的布置让大郅的上场时间难以连续,三节没结束他已经犯规4次,这让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大打折扣。

  当然在进攻上,大郅还是表现出了自己出色的团队能力和全面的进攻身手,他首节有下快攻接应易建联后的上篮,次节有直接逼迫黎巴嫩暂停的3分,下半场的零度角转身跳投,第三节从后场直接长传王仕鹏的助攻,大郅在进攻端依然表现出了强大的战术执行力,和串联比赛而保持进攻体系完整的能力。

  不过他在防守端面对弗雷曼确实有些吃亏,对弗雷曼过于侵略性而有针对性的打法不够适应,后者一人占用了25次出手机会,超过了全队出手次数(71次)的三分之一,弗雷曼一人打了40分钟,在大郅和阿联、李晓旭的轮番防守下,25投10中,砍下25分、12个篮板。(搜狐体育 风华)

相关新闻:

  • ·朱芳雨饰男篮救世主 第一小前锋之争完暴哈迪布
  • ·中国第一硬仗现控卫黑马 张庆鹏才是坚决执行者
  • ·技术统计:中国71-68黎巴嫩 易建联19分13篮板
  • ·徐济成:哈迪布不复当年之勇 朱芳雨成男篮奇兵 
  • ·组图:昔日队友分外眼红 前CBA猛将难撼王治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难独步亚洲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上篮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