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提前打进总决赛 得分王马蕴雯独揽17分

2009年08月15日0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中国女排双人拦网。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女排在首轮比赛中与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相遇,两队经过四局激战,中国队技高一筹以3:1胜出,赢得“开门红”,从而提早取得大奖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取胜对手仍暴露隐患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在第二局遭到了对手的发球冲击,中国女排一传的问题表现得尤其突出,也是导致丢分的重要原因。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多米尼加加强了发球的威胁性,虽然开局阶段也有几次发球直接失误,但她们的发球还是对中国一攻破坏力很大。而且经过了首局的较量,她们对中国的两名快攻球员薛明和马蕴雯看得比较死。中国队一度12:16落后。在比赛进行到14:18的时候,主教练蔡斌做出了人员上的调整,用沈静思代替魏秋月出场,惠若琪则换下王一梅,担任接应二传。虽然这一举动在随后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惠若琪的两次得分将中国队的比分追到了19:20。但就在中国队不断涨分的时候,蔡斌再次调整恢复到之前的首发,结果,中国队在21平以后连续失分,以21:25输掉第二局。

  赢了比赛蔡斌仍不满队员

  在以往的比赛中,蔡斌一直把队伍的精神面貌放在首位,甚至他也表示过,比赛输球没有关系,只要队员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拼劲,那么他也会很满意。而这场赛后蔡斌表示,虽然此前和多米尼加有过多次交手,但是这场比赛自己并非很满意,蔡斌表示“因为队员的重视度不够”。因此队员们比较紧张,状态的起伏也显得比较大。他表示:“我们和多米尼加队也打了不少场比赛,下一场对波兰队也是一样,今天赛前,虽然我们的准备会也说了一定要重视对手,但是结果是我们打得有些缩手缩脚,这样的状态是肯定会被对手冲击的。”所以,蔡斌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希望回去以后队员们都要好好地总结,“在没打任何一场比赛之前,大家都是有实力的,所以我们对每个对手都要同样的重视”,蔡斌说道。

  独得17分马蕴雯赢得分王

  和以往比赛有所不同,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的得分王薛明昨日并没有继续连任,而是由上海姑娘马蕴雯独得17分成为得分王,薛明16分仅列其后。马蕴雯本场比赛发挥一如既往,除了发球给对手造成过多威胁外,在拦网一环也有效阻截了对手的进攻,第三局三号位守株待兔般地直接拦死对手六号位后攻也及时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而在二号位自己招牌式的背飞进攻方面,马蕴雯的力量也令对手的后排防守无法撑起。本场发、扣、拦三环节均有所斩获,是本队惟一一个,而17分战绩再次使其赢得得分王美誉。今天下午三点半,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站的第二个对手波兰队。赵晨彦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